close
八點多一些到了學校,看見後門的地下停車場開了,於是就很自然的開了下去,發現下面一片黑暗沒有半部車,很想掉頭停在前門,不過突然想到我車上的一堆東西(四個置物櫃加上窗簾)心想停車場離新教室近多了,還是先搬東西再說,於是先把東西搬到教室,再下樓把車子停到前門,這樣也安心多了。
進了研習中心後,還特意選了一個前面卻又不會太前面的位置,沒想到前面居然都不受青睞沒人要坐,反而變的太前面
今天早上的講師是一位剛剛退休的國小主任,好有氣質喔!不過我發現他講的內容,大概對於一些比較傳統的學校是很有POWER的一番演講,在我們學校的話…我只能說那是一般常態,不過也表示出我們學校跟別人的不同,校長大概驕傲的不得了。我們的標準就是台北的標準啊~但是只有針對老師而言
下午看了一場電影「馬拉松之子」是一部韓國片,講的是一位自閉症孩子的成長,好感動
對於媽媽照顧孩子希望他更好的心態,在處處碰壁及遭受侮辱後,讓人好心酸。我能感受那麼一部份,大概是因為也接觸了特殊兒童,希望他進步,不想用特殊標準去衡量他,又顧及他必須在普通班上被其他人比較,那種希望刺激他又不希望他受傷的心,還有那種罵了他,事後又後悔的心情,我真的感受深刻。一位特殊兒童的媽媽要承受多少,我就算不能體會卻能感動,因為這樣的媽媽勢必付出更多,而且隨時都得擔心受怕。
看到電影中醫師問媽媽的心願是什麼,媽媽說:「我希望我可以活得比他久,也就是說…我要活到100歲。」噢~這句話對我來說好催淚。
不過我很吃驚於這是一部真實故事,有笑有淚,同事說很多人一邊看一邊拿出面紙,是一部很精彩的戲。
明天要開始為期兩天的數學研習,想到就頭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