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認識10幾年的大學室友約好,到她的地盤玩耍。本來就打算坐高鐵前往,加上同學也只有週末有空,我也就選定了週末兩天。之前就知道高鐵票可以用智慧型手機來購票,這次就勇敢的嘗試了。用高鐵的APP就可以查票&購票。付款完成之後,如果按直接取票就會變成下面這樣。當然也是比較方便,不必去現場或是小七取票。


如再點選車票,就會出現QR碼。進出站就靠這個啦!把QR碼朝著感應器,就可以進出啦!話說這招真的很炫,因為每次進出站都被周遭的人說:『用手機欸!』大大的滿足了我的虛榮心。

之前搭往台中時,因為太快到沒什麼感覺,倒是去桃園站的時間還比搭車的時間長,讓我很是不爽,不過這次搭車時間足足有一個半小時,但是是到高雄欸,感覺好不可思議。咻咻咻很快的到了南部,在台南附近時,看到遠方怎麼霧茫茫的,再過幾秒鐘大雨馬上打在玻璃上。

上一週南部一直在下大雨,爸媽回屏東探親,從週一到週四通通大雨伺候,沒想到一直伺候到現在。出了左營站,地板還濕答答,不過天空已經不再飄雨,同學拿著我重的像磚頭的行李,跨上小黃前往酒館,哈。

Mini Enclave 聚落--同學是個愛喝酒也懂喝酒的咖,這裡很有氣氛,有一面高高的酒櫃,看起來很震撼喔!



還拍了文青照。

等飲料和餐點的時間還頗久的,大家都在滑手機,就被同學偷拍啦。

同學點的是加了雙份酒的咖啡,同學要我先喝一口,我就乖乖的喝了,被那厚厚的酒味給嚇到了,可是好好喝!

雖然我也是點了有酒的柚子茶,可是感覺不出來,但是也很好喝囉!

除了飲料,還點了一份鮪魚法式三明治,很好吃,而且盤邊的洋芋片讓我們吃的好開心。

還有一份巧克力塔,超好吃的啦!土司沾蛋汁先煎過,軟軟香香配上冰淇淋,美味!

吃完下午茶,提著磚塊去搭捷運,準備來去旗津。上網查了一下,發現高捷沿線居然都沒有行李櫃,這點有些誇張了,只有高雄站有,而且是在站外喔,放行李一件只要17元,但是晚間10點前要取回。於是把我的磚塊放在高雄站,再轉捷運前往西子灣站。高捷有些站人很少,但大部分人潮還不少,到了赫赫有名的美麗島站就來拍拍照囉!沒出站所以拍不到全貌。

這個設計真的很美,而且站內有活動很熱鬧。

到了西子灣,熱的滿頭汗的我們先買了杯飲料,但裡頭滿滿的料先把我們剛剛好不容易搬磚頭消耗的胃容量給填上,再轉搭渡輪到旗津時,下船又吃了赤肉羹,只吃羹沒有麵喔,而且還只吃一碗,任憑我是個大胃王也飽了,晃到海邊,硬是又買了小隻烤魷魚。看我頭髮亂翻飛,就知道這一路上大汗淋漓濡濕頭髮又吹乾,跟瘋婆有得比。

話說旗津海邊丟滿三層樓高的消波塊不美。厚厚的雲層,飄點小雨,只能看到微露的夕陽光輝。在海邊看海聊天,一直到夕陽西下,天空黑漆漆才離開。
 
這時大概已經是7點半,我們的胃總算能再繼續塞東西了。進了海產店,選了海瓜子和螃蟹進攻。

海瓜子的量讓我們有點傻眼,盤子大可是海瓜子一點點,雖好吃稱不上美味,大概淡水的太好吃了。

倒是精挑細選的螃蟹很鮮美,在選菜的時候,才知道螃蟹有死螃蟹和活螃蟹兩種價格咧!我們就選了活螃蟹。這樣兩道好像是370元。吃完兩道菜(沒吃飯)的我們踏出店門,發現地板濕答答,想來剛剛下了大雨,準備搭船回西子灣,長長的隊伍,一邊欣賞煙火,很快就進到有屋簷的站內等待。

這時我還開玩笑跟同學說:我們在有屋簷的地方不怕下雨摟!話才說完,馬上來場傾盆大雨。後邊的人就算撐起傘也濕答答。肥到高雄提了磚塊就回到同學在高雄市議會附近的家。又在家裡吃吃喝喝(肥),聊天打屁到晚上12點多,又被載著去附近的夜市買宵夜。
這是百頁豆腐&雞肝小菜,四神湯和辣雞麵。同學說辣雞麵不是天天都出現的,趕緊買一碗來吃。紅通通的,帶著辣味飄香,從沒吃過那麼特別又好吃的麵。小菜也好吃,又是吃的肥肥。不過這晚我們一邊聊一邊看著電影,到了3點多才躺下。
 
隔天硬是睡到很晚,帶著整理好的磚塊,前往THE PLUS 樂加廚坊吃早午餐。店裡滿滿的人潮,不過還是有座位。



我的餐點是有熱狗的,同學是漢堡。

這一盤只要89元,有沒有很豐盛!配上濃湯和飲料只要再加50元。土司又是法國土司,我吃的好開心。

同學的漢堡看起來也好美味。

吃到一半,外頭又下起超大雨,等我們要離開時雨小了,於是我們冒著雨到漢神百貨。接著的行程都在逛街咧,逛了漢神,買了小b的項鍊送自己(新品打八折),再到新堀江繼續逛。
 
一直逛到了下午5點多,終於能吃晚餐啦!月島文字燒,點了文字燒和大阪燒各一,都比日本的好吃,哈哈!



吃完飯又到愛河附近晃晃,差點來不及趕上高鐵,不過這兩天有很多剛好,所以雖然上車坐好只剩一分鐘,也還是趕上了。雖然這兩天簡直是神豬之旅,不過我就是想跟同學好好聚聚聊聊,去哪裡玩我都不在乎了,這種好似回到大學的生活好令人懷念,願還有很多這樣的機會可以重溫舊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