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忙完了作業,和同事到圖書館借書,準備給孩子下週一讀書會時閱讀
看完了超級哥哥和爺爺有沒有穿西裝,這次換讓路給小鴨子
我推薦給同事上次看的"爺爺有沒有穿西裝",第一次看沒什麼特別感覺
只是想讓孩子感受一下"分離"的感覺,雖然我知道他們還小
不過生死教育還是十分重要,雖然這本書有點硬,還是借回來看了
沒想到在我帶著他們閱讀時,到某一段落,我卻有點哽咽了
雖然孩子沒有發現,但是自己倒是覺得滿驚訝的
因為我已經很久沒有被感動了吧!也或許是真的開始老了
今天聽到班上的家長在上生命教育的課時,孩子問為什麼要當彩虹媽媽
這位媽媽回答:因為她想做一些有意義的事~
突然間我也感觸良多,因為她前一陣子因為公公去世心力交瘁
向我告假了好幾週的生命教育課程,今天還跟我說她還是很傷心
不知道能不能把課上好,還希望孩子可以給她鼓勵和支持
有時候,我會想每個人的價值到底在哪裡?為什麼老師的責任好像特別重大?
不管辛苦與否,成果也不見得看的見,甚至還會遭受打擊
到底是什麼力量讓大家再繼續走下去?還是情非得已?
-----------------------------------------
昨天主任報告說有家長反應孩子體重過輕是用什麼標準判定、依什麼法規執行等等問題
那就是我班上的家長看了通知單後,直接打電話給校長
於是護姨&主任便被校長傳喚了,真是感到十分抱歉
在校園裡遇見校長,他就揮揮手要我過去,要我處理他答應家長要給的資料
雖然我瞭解家長有一些比較複雜的因素導致對這件小事的反應過度
我還是有一點介意,好像什麼事都是要找校長才有用
不過今日一早,又聽同事說校長在教務處發飆,說是接到了黑函
詳細情形完全不瞭解,不過回到家後看了學校的留言版
看見了署名校長的一筆留言,想必是回覆黑函的解答,也難怪他生氣了
不過看了回答的內容,覺得這位人士大概對校務還頗瞭解的
看來最近的氣氛又要開始低迷了,因為老大的低氣壓
但是最近我越來越有同情老大的心情了,難道也是因為老了嗎?
人的一生,不管評價與否,成果都是自己要承受的
以前總是很生氣他的所作所為,現在遠離了那個風暴圈,放逐到邊疆地帶後
整個人的心情真的舒坦很多,包括下午可以做自己的事,專心備課
不再被托育班、種種行政工作給煩惱,可以真正的充實自己
有時想想,老大對於"校長"這個工作的確也是盡心盡力,為了充實設備也是費盡心力
說實在,他在這方面是功績彪炳,只是在人際關係上不太及格
或許也可以視作他的不完美吧!現在我已經可以開始慢慢想開一點了
也很希望老大也可以想開一點,等他退休之後,還有很漫長的路要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