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我的肚子跟我作對的厲害
前一陣子的粽子節,對我的肚子來說是一大負擔
因為糯米不好消化,加上我這個人很欠扁,吃東西都吃很快
本來就已經很敏感的肚子再加上我的快吃摧殘
拉肚子對我來說,就像每天都要吃飯一樣正常
拉肚子--就是家常便飯,而且拉一拉就好了,都已經拉了10幾年
可是,這一次拉肚子還把我整的有點慘,還被爸媽念
因為...我又沒有吃什麼大餐,現在幾乎是吃一頓飯就拉一頓
不吃就不拉,早餐一吃完,不到10分鐘就肚痛拉拉拉
早上因為瀉肚子,加上到了學校後又熱又悶,看到學校午餐根本沒食慾
所以這兩三天都沒吃學校食物,還餓著肚子回家
回家後吃晚餐,就跟早上一樣的情況,又再度上演repeat的劇碼
終於,在拉了很多天之後,我去看了醫生,結果只開了止瀉藥
我跟醫生談了好一陣子,問醫師有沒有可能是腸躁症
因為我多年來都是這樣,東西一不對勁就是馬上拉,連消化都不必
早餐只要吃甜一點的東西必拉,所以麵包、水果類都不行
芭樂和牛奶更是我的拉肚子良方,空腹吃一定拉
大學四年住在外頭,更是毫不留情的拉了四年,回到家總算好一點
醫生聽我這樣反應,也只能說腸躁症是在做了所有的檢查後
證明了拉肚子不是器官功能性的問題後,才能這樣推斷
所以如果我想知道是不是,還是要做詳細的檢查
不過經過詢問,醫師認為我的肚子也不在功能性的問題
大概是心理因素比較多,他問我最近是不是壓力大或是有失眠的情況
我老實的說:是~
最近一週以來幾乎天天失眠,一直翻來覆去睡不著,一點點聲音就把我驚醒
有沒有壓力~這個問題我沒辦法感覺,因為有壓力我也不會知道
不過以前國中時倒是因為要面對聯考,天天拉肚子,醫生還說我可能有胃潰瘍
還是說,我是一個會堆積壓力的人?只是堆積在不知不覺中而已?
反正,我晚餐前吃了醫師開的藥,結果還是拉了肚子,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