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龐貝城。我也好期待這個景點,因為我好喜歡看老東西喔!尤其是遺跡這類的老古董。

當然要買票進入,而且還有個當地導遊來導覽,她是個義大利人,她說她叫"玫瑰",就住在西恩那,可是中文說的很好,在北京學的。玫瑰的導覽十分有趣,讓我們哈哈笑,一路聽的津津有味。龐貝城大約開挖了2/3,還有一些塵封在泥土裡。

在路邊的房子都是所謂的"店面"喔!

這就是導遊啦!說話很有戲劇性,很有趣,而且她問我們問題我們都會答對,她稱讚我們有文化,不像美國人

這裡是歌劇院,最前面是王公貴族的位置,中間是一般民眾,最後面是女人。(有歧視啦)

既然是歌劇院當然得高歌一曲~前兩天因為早上集合時小小遲到,被領隊凹得唱一首歌並自我介紹,於是我在團裡就紅了。大家都好親熱的瑋芷瑋芷的叫。看樣子我真的有長輩緣,尤其是歐基桑,都愛開我玩笑逗逗我,說我長得好漂亮(只差沒說只是臉太圓太肥)

那個路中間的凸起物就是古代的斑馬線喔!這路是給馬車走的,很寬敞吧!

這是烤麵包的爐子,導遊說這戶以前應該是麵包店。

很難想像如此進步的大城市是1900年前。

這個大爐子也是烤麵包的,在龐貝城挖出來的麵包就是這裡出爐的!

下面這幢樓最有趣,有沒有看到牆壁上的一根突出物?猜一猜是啥?

上面的答案是:這是藥局,但是賣的是古代的保險套,酷吧!所以應該可以想像那根是什麼了。那下面這張應該也能猜出是哪裡了,既然買了保險套,接下來要去哪呢?當然是妓女戶。

走進去,可以看到一間間的小房間,真的有石床欸!

而且牆上居然有春宮圖,真的好妙啊!而且保存的很好,顏色也都還在喔!

出了妓院,又繼續逛,那張石板是後來的考古學家劃分區域所貼的,就像現在的台北分為文山區、大安區一樣。板下子不是有個符號嗎?那居然是妓院的指標,告訴你要往哪裡走。

走了一段路,在地上看到一樣的標誌,就是在告訴你,妓院到了!

畫面中間下方就可以看到標誌啦!為啥有那麼多妓院呢?因為龐貝是古代的市中心,以前就是海港,只是現在海平面退到5公里外了,所以往來貿易商人很多,當然要顧及大家的需求,所以妓院很多囉!

與導遊合照,臉超圓,頭髮超亂。這都是旅館的吹風機太爛所致,風超小,跟吸塵器沒兩樣,害我頭髮都沒乾,起來就變爆炸頭。

這裡是海港附近,地上一顆顆白石頭就像古代的夜明珠,晚上會反光,當做照明用。

下面是被火山灰包覆的化石,看起來有點恐怖。大部分都移到博物館了,現場大概留下4~5個供民眾瀏覽。

這是狗,照理說狗應該跑的掉,可是他被綁住了。

逛完龐貝城,吃完午餐後前往西恩那,這是我們拉車最久的行程,大約有4~5個小時的時間,路上就是欣賞風景跟睡覺了。其實有點像北海道,有草堆喔!

而且還有看不盡的向日葵花田,用來榨油的。

搭了很久的車,終於來到西恩那。與翡冷翠並稱托斯卡納的兩大古都。遠遠有個圓頂的是主教堂。

拉近一下!

然後配上圓臉~你看我的頭髮啦,淚奔~

走到扇形廣場,這裡好漂亮,周圍一圈都是老建築,廣場很大,許多的遊客或坐或臥,聊天或休息,還有許多人在看書呢!微風徐徐吹來超級舒服,人生就該有那麼悠閒的時間。

接著要去主教堂,入口處好不起眼,只是覺得很有fu,但是同學拍不出來,而且人也太多了

有沒有壯觀?可是建築物實在太亮,陰影處又顯得太暗,根本沒辦法拍人。這都是陽光太亮的錯啦!

所以一氣之下就專心拍建築了。



看完主教堂,又走去覓食了,這次來到一間很不錯的餐廳喔!有認證的捏!看看外面那隻黑公雞。

店裡氣氛很好,真的就是配義大利麵的感覺。

先來個湯,通常會配上麵包,不然就太鹹啦。

加了起司粉的義大利麵。

主菜,好像是牛肉,可是吃起來像豬肉。

好吃的餐廳唷!

來個大眼睛照,後面的窗戶好漂亮。在這裡也喝了一點酒。

晚間來到住宿的飯店,看起來頗高級,不過一樣都是4星。進去後才發現這棟是大廳跟用餐地點,房間在森林裡。

很不錯欸,又很大,設備也很進步,有好用的吹風機。經歷今天的爆炸頭,頭髮一定要吹乾。

外面居然還有個小庭園,也太高級了,這房間很大還有沙發,能再睡一個人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