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腳痛的要人命,所以一整天脾氣都很大,親愛的同學,真的好抱歉,我的脾氣真差,都是妳在禮讓我,照顧我今天是待在京都的最後一天,一早便下著雨,溫度一下子掉了好幾度,於是穿起比較厚的外套出門。下午要搬行李前往大阪,依同學的要求前往梅小路公園旁的蒸汽火車博物館,沒想到居然沒開,所以在公園裡拍拍照又搭車到下一站東福寺。




其實真的是有黃有紅有綠比較漂亮。

接著坐了頗久的公車到東福寺(其實搭JR只有一站,搭公車就久了)先走過一座橋,才能到東福寺。


橋上可眺望東福寺,很美對吧?

要參觀楓葉很多的通天橋,照例要收費。



這裡徹底考驗拍照技術,因為在走廊下,所以很暗,可是外面的風景很漂亮,如果想要拍人必須用閃光,可是一閃就不好看,同學拍了N張,可是我都不太滿意可是東福寺的風景如畫,真的很漂亮,是京都寺廟裡楓葉紅的最多了吧?



























一定要秀這張一下,我覺得拍得很好欸,配上滿地的落葉。不放我的照片是因為沒fu





出了東福寺,坐車到錦市場找尋午餐,聽人家說很多可選擇,可是我沒有喜歡的欸,真糟。最後選了這個蕎麥麵,吃了才發現魚是甜的,嗷嗚,不太合我的口味。




下午回到民宿拉行李前往大阪,本來時間應該是足夠我們到大阪的飯店,可我們多繞了點路,還差15分鐘訂房就要被取消了咧,超驚險。看人家說飯店在風化區,這點是真的,因為一到晚上,路上就是穿西裝打領帶的男生站在路邊拉客,有時候還會站著漂亮的女生一起,不過這裡算是酒店吧,飯店旁邊就是警察局,看起來雖然有點可怕,實際上卻滿安全的,我穿過風化街兩次,都很peace,應該也只會拉男客人吧?飯店比起民宿就是大,就是豪華,看到飯店我超感動的。而且飯店的電梯是用插卡的,拿房門卡插卡才能上樓,所以安全性上又更高。(當然這樣設計就沒有樓梯了,所以為了防火安全,我看到飯店外牆有像美國一樣設在陽台的防火梯)看,還有書桌可以用咧,好感人。而且每天會給兩瓶礦泉水,真棒。

晚間就到心齋橋附近逛逛,飯店附近就非常熱鬧了,走過河堤,就是非常有名的道頓崛。這裡就是心齋橋商店街,非常熱鬧,很長的一條商店街,什麼都有,包括大丸百貨、高島屋都有,是購物天堂。


晚餐吃朋友推薦的一蘭拉麵,照例又排隊了好一下。


進到店裡侍者先拿問卷給你,看你想吃怎樣的麵。要辣不要辣、味道要重不重...等等。

進去後發現每個位置都是隔起來的,然後面對的就是廚房,可是會有小簾子蓋住,超有隱私的啊!這個居然是冰水的水龍頭欸。

如果要加點,用筷子上的紙圈選後,拿出錢來之後按鈴,服務生就會出現,等一下就會送來了。

一蘭拉麵很好吃欸,而且不貴。但是只有一種喔!



我很蠢,本來要點一顆蛋,居然選到價錢一樣的半分麵,所以又來了麵,可是我還是吃完了。



河堤旁有間激安的殿堂,之前在札幌有逛過,知道什麼都有賣又很便宜。在這裡購入了不少食物和飲料。

旁邊有個像摩天輪的觀景台,可是沒去坐,只是這個廣告也太恐怖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