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依舊好天氣,但是早上很冷,晚上也很冷,基本上就是個溫差很大的好天氣。今天是奈良和宇治一日遊。奈良距離京都有一點遠,搭JR約要30分鐘,奈良站看起來很新,看樣子有整修過,而且很漂亮喔!這時我還在埋怨同學拍的照片都把我拍的黑媽媽的,都要拍很多次才OK,然後都笑到僵了才拍好,其實怪不了人家,因為我畢竟研究了比較久,我真壞。







在車站裡買了公車的一日劵,搭公車前往春日大社和奈良公園。



這時看到路上有比較紅的樹就很開心,其實有些不是楓葉。

奈良公園裡到處都是鹿,固定的地點有人在販賣餵鹿的餅乾,雖然不貴可是只有一點點的樣子,好像是150元。

同學被鹿圍攻的樣子,呵呵!

小鹿其實很可愛,大大的眼睛和眼睫毛,看起來超無辜,而且小鹿們非常溫馴,看到有人在餵食物會圍過來,不過不會搶,沒食物就默默的鳥獸散,真的現實的很好笑。

這張抓到他吐舌頭耶!

公園裡有些樹紅黃綠參雜得很漂亮,在這裡拍了不少照片。最重要的是天空也藍的很美。

奈良公園非常大,就算當天晚一點有很多學生來校外教學也絕對不會擁擠。



春日大社就在公園旁,只是要走完長長的參道才會到。



這時正值日本的三五七詣,也就是小孩子滿三五七歲的要來神社拜拜,不管男女都穿上日式和服,女生還要綁頭髮,都超可愛的。

逛完春日大社下山又進入奈良公園,不過這回穿過公園來到東大寺。

東大寺人潮洶湧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路上還有很多鹿席地休息,好奇妙的景觀。



沒有花錢進去正殿參觀,就在外面拍拍照,我喜歡他的牛角造型





又走出東大寺長長的參道,買了個米果吃吃,其實不怎樣。

中午搭車回奈良車站附近的商店街逛逛和吃午餐,最後選了一間烏龍麵。我最喜歡期間限定的東西了,所以點了炸雞的烏龍麵。



一送上來,我和同學被香噴噴的炸雞給誘惑了,好好吃呀!



他只是看起來碗很大,不過份量也不少啦!



接著又上了JR搭車到宇治。這裡是抹茶的故鄉。

找到了抹茶名店,裡面很寬敞但坐滿了客人。而且大都是日本人喔,可見得他們當地人也很愛。

送上一杯有點焦味的茶。

等待的時間就是玩相機順便研究怎麼拍的好。

送上來的點心是裝在竹筒裡欸!而且竹筒很粗,直徑至少10公分以上。本以為抹茶冰淇淋只有一兩球,結果發現不管是冰淇淋還是紅豆或抹茶凍,都是從上頭裝到底部,份量算是很多的。而且抹茶不苦,吃起來真的很不錯。竹筒還是冰過的,你看他外頭都凝結了呢!



戶外的座位會給電暖爐喔,我看到這個以為是抽煙的地方咧,原來是燒著炭的暖爐,好溫暖。

接著走去平等院,參道上已經沒有人了。

到了平等院,已經過了可以進入的時間,只能在外面拍拍照了,扼腕。



在這裡遇到也是從台灣來自助的母子,聊了好一會兒,在他鄉相遇到台灣人總是很愉快。

其實也滿想去源氏物語的神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