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認真的看PTT的BeautyBody版,其實常常在那裡看版友的減肥記錄。
之前常常嚷著吃澱粉容易胖,吃宵夜會胖,原來都是錯誤的。
其實會胖,就是吃進去的熱量大於身體消耗的熱量,吃不到基礎代謝就是用"餓瘦"的,
這樣的方法,消耗的脂肪:肌肉 = 1:1,消耗了肌肉,基本代謝就會降到最低,
那就不太會瘦了,所以要瘦的健康,還是要吃到一定的熱量,還要顧及澱粉和蛋白質。
澱粉太少會導致身體產生"酮酸",看到一則報導,一位英國婦女因為都吃流質的食物而死亡,
因為她攝取太少的糖份,就是澱粉,所以身體把脂肪轉換成所需醣類會產生過多的酮酸而中毒。
雖然我不可能因為攝取太少澱粉而中毒啦,不過我真的試過不吃澱粉的生活兩個禮拜吧!
過下午2點就不吃,除了餓到四肢無力,還真的是頭昏眼花,一整天都想睡可是睡不著,很可怕!

要瘦的健康,基本原則: 一天總消耗>吃進去的熱量>基礎代謝。
所以要減肥,還是要吃到身體代謝所需的熱量,而且要均衡,否則可能比胖胖的還不健康。
由此可知代餐、減肥餐、減肥藥都是用餓瘦的方法,就是吃的熱量很少,不是健康的減肥方式。
而且依照餓肚子會消耗肌肉的情況來看,基礎代謝變低,那你必須越吃越少才不會胖,
因為肌肉才能幫身體消耗更多的熱量,然後就有一大堆人說練成肌肉女怎麼辦?
切~肌肉如果有那麼好練,那運動員幹嘛那麼辛苦~還要一天到晚舉重吃蛋白質。

減肥還是要多運動,飲食上多做一些節制就好,如果都忌口也太痛苦了吧!
還有啊,本來想說不要開冷氣運動,好像可以多流一點汗,雖然我知道多流汗跟減肥無關,
只是想說不流汗好像達不到排汗加速新陳代謝,這也是不對的耶!因為冬天運動不就是不太流汗嗎?
雖然老弟曾跟我說:開冷氣運動比較舒服,效果跟沒開冷氣一樣,只跟心跳和運動時間有關。
而且有些人流汗反而會過敏,&*$#@,我好像就是這樣,因為臉上會長紅紅的疹子,又不是痘痘,
我想大概跟流汗有些關係,因為汗太多導致汗腺堵塞了,真是適得其反。
反正我也不必專注於只在暑假減肥了,有了X-Bike,我會天天騎的。

其實游泳是很好的,但有鑑於我今年鼻子爛到一個不行,我懷疑是因為感冒加上鼻子過敏,
那為什麼鼻子過敏如此嚴重,可能是因為游泳池裡的氯,否則以我去年暑假游了兩個月,
怎麼身體沒變好反而變更差?也許跟帶班勞心勞力也有關係,但游泳可能也是大有關係,
唉~所以運動也還是要選擇適合的啊!現在騎X-Bike還不錯,就怕膝蓋覺得太負擔,
不過老弟說騎X-Bike對膝蓋不會有影響,爸媽一直狂勸我去練太極拳,加入他們在公園的練習。
我這個年紀練太極會不會太早了點啊?我又很討厭那種慢吞吞的運動,像瑜珈和伸展,太極更是極致。
所以我還是騎著我的X-Bike吧!雖然膝蓋還滿痠的,但至少我會運動的心甘情願一點。
膝蓋痠應該是我沒有好好做收操,騎到一個小時就休息了,沒有乖乖的做舒緩運動才會痠的啦!

今天的"電腦斷層之旅"讓我等了好久,原來跟照X光差了十萬八千里,真的是躺在平台上面,
然後床會移動到像洞穴的儀器裡面,不過我只有照頭而已啦,所以不用更衣。
躺著移動了好幾分鐘,接下來還要翻身,趴著繼續移動好幾分鐘,說真的還是有點害怕,
不過負責斷層掃瞄的醫師好年輕好帥氣喔!我從來不曾注意這些的,可見得他真的不錯。
下週三看報告,不知道要希望什麼,一個是鼻竇炎,一個是三叉神經,好像都不是好選項。

爸媽今明兩天出去玩了,所以三餐得自己張羅,老爸怕我餓死在家裡,切好了四大碗的木瓜放冰箱,
因為我最近吃木瓜的量很驚人,一天要吃掉兩條木瓜,雖然我沒有排便的問題,不過吃了木瓜後,
大概每餐都可以去上廁所,然後都超級順暢,最重要的是拉的很多咧!神奇!
但是這兩天除了要跑醫院,明天又要返校,下午還要分學生資料,待在家裡的時間很少,大概喀不完。
不過爸媽出門,我就得餐餐外食了,早餐可以喀木瓜,中餐和晚餐今天吃的超油膩,麥當勞和便當。
爸媽不在,廚房對我來說就是煮泡麵的地方而已,超級廢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