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很突然宣佈的學年的分配
雖然還是有緊張一下下,不過也真的只有一下下而已
依舊在高年級,不過我一點也不意外,真的很淡然
比較想要有喜歡的伙伴倒是真的
不過同學年的兩位老師都很震驚+難過
我真的可以瞭解啊!兩年前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
那種填了志願,卻被棄置在一旁的感覺真的很糟
而且擺爛或是出了問題就可以到自己想去的學年
這種情況是何其的不公平呢?
但是這樣的你爭我奪,在高年級裡看的更清楚
大家都不想到高年級,可是對高年級的責任又不願分擔
光是畢業成績的計算,就讓我看盡人情冷暖
畢業成績如此看重高年級,覺得高年級的成績才算成績
中低年級成績那麼甜,然後把責任全部拋給高年級老師承受
然後在出問題時說:喔~好可憐喔!帶高年級好辛苦
不然就是探問又發生什麼事了,連不熟的人都會問
我真的不喜歡聽到這種不是安慰的話,分明就是想八卦而已

在與行政之間的角力間,會看到更多不屑,更多私心
大家都挑軟柿子吃,不然就是不食人間煙火,說都是班級經營有問題
沒教就不要裝懂,如果好好說有效,誰需要破口大罵失去風度
雖然越來越看的開,但還是會很不爽的抱怨(老娘可不是善男信女)
好像不會靠夭就是帶得很輕鬆,不會哭就是很堅強的樣子
早上安慰了兩個同事,說我們會把高年級撐起來的鐵三角
(屁咧XD,她們兩個都帶的比我好很多很多)
考完試,另一位被分到三年級的同事跑來跟我們說
她想自願回高年級跟我們一起,因為跟我們一起共事很愉快
聽到這番話,讓我的心暖暖的好感動,就是還有這樣的好同事
所以在高年級的教學路上還能撐下去,得靠彼此的打氣和協助

不過說真心的,年輕時還是該去帶帶高年級,否則以後就帶不動了
而且帶過高年級,對將來帶中低年級會有很大幫助
知道哪裡該寬鬆,哪裡該嚴謹,將來升上高年級會比較好帶
我自認自己的班雖然不壞,但真的有許多待改善的地方
比起同學年的幾個班,我真的是汗顏啊!
他們真的帶得很好,有紀律又有乖巧,不像班上的皮猴子沒大沒小
而且很諷刺的,如果高年級的孩子有問題,我總會想這個孩子以前是誰帶的
如果不想被罵的話,中低年級時請好好管教,不要留爛攤子給高年級導師
老師是個良心事業啊,請抱著教化一個孩子,多做一件好事的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