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搭乘的是ANA日空的機票,為啥說是機票呢,就是雖然掛著ANA的牌子
但是實際上搭乘的卻是長榮的飛機,電子機票上是這樣記錄的(這樣比直接訂長榮的便宜)
這次搭配ANA的六天五夜機加酒,直飛北海道新千歲機場,一共是NT.34900
沒看錯,就是那麼貴!暑假又加價NT.4000,兵險和機場稅NT.3300(現在還有兵險喔?)
不過不另外保險了,把信用卡升等變成白金卡後刷團費就有2000萬保險,加入ANA會員省500
找的是東南旅行社,但是下次我不會選擇他了,覺得小姐不太理我們,因為我們是散客就這樣
上次的向陽旅行社就很親切啊,凹東西也大方,所以啊~小旅行社也不是都不好

※住

飯店是在距離札幌車站好一段距離的札幌公園飯店,基本上沒啥可挑,大概很高級所以貴
因為搭配ANA的飛機只有幾家飯店可挑(至少要住3天),而我們連選其他飯店的念頭都沒有
直接在同一飯店連住五天,後來在安排行程時有一點點後悔,因為去富良野和美瑛有些距離
六天五夜含早餐,飯店的早餐總是很豐盛,吃飽一點好跋涉千里

※行

考量到不喜歡拖著行李趴趴走,反正各有利弊,因為我們還會買5日的JR周遊卷(日幣18000)
在火車的搭乘上就不必另付車資,但是要多花一些時間在坐車上,距離會拉的遠

※錢
這一次我還真的沒做什麼功課,反正就隨便走啦,帶著旅遊書亂走一通
換了台幣35000,約折合日幣123000,因為車錢要花的多,不過還比上次換的少
上次是買了一堆包包啦,這次應該會好一些,反正要花大錢就刷卡好了
現金不要帶太多,也不一定花的完(心虛)可我上次真的還有剩1萬元

※攜帶物品

去過一次北海道,知道那裡要比日本其他地區要涼爽,要帶一件小外套
記得上次到了洞爺湖,哇~會冷的咧!緯度高真的差很多
北海道晚間大約只有20度,白天大約25度至28度吧,現在不知道有沒有比較熱
防曬當然不可少,可是我想等到去日本再買,反正選擇比較多,哈~
但是我已經先買了Free的防UV外套,希望回來不會變成小黑人

※代買的東西

朋友所託,要買藥膏和貼布,我自己要買馬油、洗眼液和棉條(聽說日本的好用)
當然其他哩哩扣扣的特產和小物是絕不可錯過,這幾天要來好好做功課了

有想到的再補  還有,颱風不要來搗蛋喔!
地震震完了沒關係,不過上次行前好像也遇到新潟大地震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