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班上的特殊生搞了30分鐘的失蹤記,害我急的滿頭汗
話說早上第一、二堂是孩子到資源班上課的時間
當我開完晨會回到教室孩子已經不在
問了班上學生,知道是媽媽已經帶著孩子去上課
等到第三節的科任課,因為老師要求學生自行前往教室
我每次都留一位學生等待特殊生回到教室後帶著去,以免迷路
結果我和留下來的學生在教室苦苦等待了10分鐘不見特殊生的蹤影
於是我把學生叫去上課,而我自己跑了一趟資源班一探究竟
沒想到到了資源班,老師也不在,只留下兩位學生
問了學生,他們回答說老師去找學生了,我心想~是不是我的學生
於是又跑回教室,果然在教室找到老師
她說學生一下課便不見,連東西都沒拿,我說沒看見他回來
結果我們兩個開始有點慌了,很怕孩子出事
一路再找回資源班,還是不見蹤影,只好到學務處請人廣播
廣播完,我又一路在男生廁所裡尋找孩子的蹤影
回到教室,他居然就給我坐在位置上!害我不知道該生氣還是該鬆一口氣
沒多久,資源班的老師也找到班上來,我們兩個問學生去了哪裡
結果也問不出個所以然來,我只好問幾個地點,問他是不是跑去那些地方
他呆呆的看著我,看到我笑了,他也跟著笑,但是沒有回答我
於是我再問了一句:「是不是迷路了?」
這次他有反應了,跟著回答說:「迷路~」
問到這裡,我也只能苦笑了
和資源班老師談了幾句,心想以後要小心這類情況再發生
阿~我今天的科任課就在找學生中度過,還好學生沒出事
結果中午吃飯時,主任就來關切是哪個孩子鬧失蹤,糗啊~

昨天下午班上又轉來一位學生,今天正式來上課
這次可是一個比較難搞的學生,應該說家庭背景比較不好的學生
有個莫名其妙的家長,把孩子寄在叔叔的家裡,夫妻卻住在台中
但是口口聲聲說注重孩子的學習,對學校的要求頗多
主任也覺得家長難搞,把我和學年中的同事一塊叫去和家長溝通
這位家長有兩個女兒,都是外籍子女,但程度不好,大概在之前學校有問題
在溝通過程中,他一直希望孩子能同一班,而我們和主任的共識是希望分在不同班
除了能減少老師的負擔外,也顧及學校在轉學生分配的公平性
但是家長一直在說服主任和我們,而我也不太客氣的回答法令的規定
而家長看好像說不過我們,便把他認識的背景給搬出來,真讓人不爽
反正,學校方面不讓步,他也只能把孩子放在不同的班級
我心想,這個家長說的天花亂墜,把他懂的有關學校規定都拿出來說嘴
結果把孩子放在自己的弟弟家不管,說多關心孩子,我一個字也不信!
今天在學校,這個小女生一直哭,讓我們全班覺得莫名其妙
我覺得自己實在是一個很不兇的老師了,還要輕聲細語的問她怎麼了
問了N次才回答我,再看她的功課似乎零零落落的,實在是不太放心
唉~班上孩子的程度算是很不錯的,也沒有不管孩子的家長
這一次要開始煩惱孩子的課業問題了,老天大概在考驗我
因為日子過的太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