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說我又要去日本了。
前一陣子覺得心煩意亂,突然很想出國走走。本來打算寒假要乖乖窩在家裡的,有時候計畫就是趕不上變化。更意外的是同事也居然能去,就這麼倉促的成行了。打電話給我喜歡的向陽旅行社,訂了生日當天的樂桃航空飛向關西機場。京都,我又要來啦!
5天4夜,樂桃航空,飯店是已經住過的京都新阪急。機加酒的價格是17800元。這個時間是京都的淡季,所以還滿便宜的,當然最主要還是因為選了廉價航空的關係,沒有任何機上服務,沒有餐點飲料娛樂服務,連毛毯都沒有,座位空間也小。最有趣的是聽說下機後也沒有空橋連接,要自己走下機喔!不過這對我來說倒是很新鮮的經驗,很想嘗試看看。因為已經去過京都兩次,這次想排一些比較特別的行程,於是預約了京花交通的美山雪燈廊行程。在日本的時間剛好遇到了美山的活動,有機會遇到下雪點燈的行程,說啥也要去看看。本來一開始是看到自己要訂票,然後搭乘觀光巴士去,但是因為路程遙遠,加上班次很少,如果錯過了可能得住在冷颼颼的山上了,因此預約了這個嫁到日本去的抹茶糰子開的旅行團囉!我們可以配合的時間只有兩天,預約的那天也很幸運的開成了,特地去買了一雙可在雪地穿的靴子,希望那天真的可以有雪可以踩,有雪人可以堆呀!
繼續研究行程的我,又發現了很有名的懷石料理,不過外國人只能透過飯店訂位,於是我寫信到新阪急去,希望服務人員幫我訂位。等了一天沒回信,我又再寫信給幫我訂機票的旅行社小姐,請她幫忙跟日本飯店訂。又過了一天,小姐回電告訴我說沒有懷石料理的位置,只有吃便當定食的,當下真是超失望的,沒想到當天稍晚,我收到飯店的回信,居然是有訂到的,讓我的心情有如洗三溫暖一般。訂的懷石料理是這間--菊乃井。日幣還沒換,手上還有剩下的5萬日幣,但是此行想買ipad mini也想買貴森森的鏡頭,勢必得換多一點的日幣,但日幣一直貶,或許也可考慮在機場換。最近陸陸續續買了些禦寒的衣物,鞋子也備好了,頭髮也剪好了,就等著飛京都了。
1/22補:換了日幣3萬羊,匯率0.328,跟暑假時差真多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