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從台南回來時,全身酸痛了好些天,也不知道是因為身體酸痛不舒服還是心裡不舒服,前幾天情緒一直不太好,休息了兩天沒運動。現在瑜珈、有氧、騎腳踏車混搭,基本上湊到一小時,之前跳有氧10分鐘就要昏倒,現在可以克服了,也就是說要我連續運動一小時已經沒問題了。之前心心念念想要瘦下來,太在乎吃多吃少也不是什麼好事,算了吧~就是持續運動下去,吃東西儘量健康,把減肥當作長期抗戰囉!
治療剛結束時,我的鼻子會流黃黃的鼻涕,心裡就覺得很奇怪,又沒有感冒為什麼會這樣?而且還是右邊的鼻子才會,除了流鼻涕也沒有其他症狀,想說會不會是從發炎的鼻竇裡流出來的,可是記得醫師說鼻竇照了放射線後功能變差,所以鼻竇裡的髒東西排不出來,所以說鼻涕應該不是從鼻竇出來的才對。可是流鼻涕著實很困擾我,因為倒流會讓我咳嗽,所以一定要擤乾淨,很是討厭。不過那一陣子我勤做瑜珈,其中的魚式和高跟鞋式對眼睛和氣管好像很好,反正做了一週後鼻子就好了。
不過瑜珈的動作總是慢吞吞的,做久了覺得好悶,動作也熟悉了,可是換新動作又覺得好難,都怪我有個硬梆梆的身體。瑜珈適合體力不好的時候做,現在體力恢復的比較好,可以搭配比較累的有氧運動,對提升肌耐力和心肺功能比較有效果,不過基本上不要再打針體力就會慢慢恢復,不然就算每天運動兩小時也會被敗光。現在爬樓梯不再喘,心跳也沒那麼快了,身體漸漸恢復的感覺真的很好,只是還是很肥,這讓我最沮喪了
走過這一年,我真的覺得食慾是主宰一個人肥還是瘦的關鍵啊!生病時心情不好,所以不想吃,加上又打針,體重就直直落,同事還說從來沒看過那麼瘦的我,可是過了一年就肥到最高峰,實在太讓人傷心了不過不管如何,我一定會激勵自己瘦下來,還要當一個美美的病人。現在的三餐吃得很簡單,早餐一杯豆漿或米漿,中午前一杯果汁,下午再一杯果汁,晚餐就正常吃,避開澱粉食物,早上跟晚上都會吞益生菌和B12膠囊各一顆,這些就是我的食物了。當然有時候嘴饞還是會吃一些餅乾或麵包的,沒有真的過著那麼清淡的生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