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旅程應該是七天六夜之旅,但是回程班機在台灣遇到機場大霧
不能降落中正機場,也就沒辦法自桃園起飛前往峇里島,也就無法接我們回國
所以我們便在峇里島多留了一個晚上,應該在晚上9點回到桃園
但是班機延誤到凌晨12:20起飛,到了台灣約為早上5點多
結果又因為機場仍有大霧,所以改降高雄小港機場,硬是等到9點多再度起飛
回到桃園已是10點半,回到家都中午了,超累啊~
不過這趟峇里島之旅倒是讓我開了不少眼界
我也深深體認到---我不適合去落後地區
原因就看我容後道來吧!

飛往峇里島所需時間大約是5小時,沒有時差,地點位於南半球熱帶地區,四季如夏
這次我跟的團是東南旅行社,團員約有17人,有台灣領隊及當地導遊各一名
一下機便由旅行社代表為我們戴上雞蛋花花圈

一上車便由當地導遊找來的Money Changer讓我們換當地貨幣
因為印尼地區局勢較動盪不安,幣值很小,美金在當地最容易換成盧比
我換的匯率是100美元大鈔換89萬5千盧比,如是小鈔的話換的錢會少一些
如果換算為台幣的話,台幣1元約是盧比265元,換完錢頓時變好野人
換完錢便前往當地最有名的海神廟,這時候我開始覺得我不該來這麼熱的地方

真的很熱啊,之前同事還說熱的很舒服,騙人的啊~~
海神廟也不能夠進去,只能遠觀,不過海神廟的下面有個洞穴
可以讓人到裡面用聰明水洗臉,在額頭上黏飯粒增加智慧
不過我沒去,因為不喜歡海邊黏黏的感覺,於是走完一圈後回到集合地點喝椰子水

晚餐吃的是頗為台灣式的"楊家醬"餐廳,東西很好吃,辣的我痛哭流涕

晚上住的是Villa Mutiara Tukad,一間還不錯的Villa,但是有點偏僻
本來害怕飯店如果沒冷氣的話我會哭死,我可是超怕熱的,還好,有冷氣
但是廁所居然有一半是露天的,也就是說房間裡有冷氣,廁所很熱還有蟲
房間外面的景很不錯,有小花園、游泳池、發呆亭
這裡的Villa是雙併的,四人共用一個庭園、廚房、客廳
但是有兩間房,而且是雙人床,很適合夫妻同行

隔天去了蠟染工廠,還不錯啦,可以攜帶白色或淺色衣物讓工作人員畫上圖案
大概要給對方5000~10000盧比的小費,畫的不錯喔!只是我沒帶淺色衣物

接下來到了"聖泉廟",剛好遇上當地的祭祀,人很多,還要先淨身才能去拜
峇里島有95%信仰印度教,是個超級愛拜拜的國家,每天必拜

我覺得聖泉廟裡頭的許願池好美喔,還會湧出泉水,裡頭還有小魚和水草,很美麗

下午繼續到了"金塔馬尼",是火山和湖景,爬了一個小時的車程到山上的餐廳,很不錯~

隔天到了烏布的激流泛舟,很好玩喔!但是自己沒有拍照,有專人拍照然後販賣

然後結束後要給泛舟的教練1萬元,教練很有趣的,一直跟我們有互動
下午到了海邊的"夢之帆嘉年華之夜",在船上用餐並欣賞表演
說實在我認為這部份滿無聊的,除了海景還不錯以外,其他部分讓人提不起勁

隔天一早到了戲水勝地"南灣",這裡是讓人進行水上活動的地方,不過需自費
我沒有拍照,要靠我的同學們了,嘿嘿~我玩了"飛魚",要價35美元,但是很好玩
也有深潛和浮潛或拖曳傘,很多海上活動,也很多外國人在這裡
接下來坐船到了海龜島,跟一堆動物合照

下午到了"烏魯瓦度"的斷崖,很美麗喔!但是超熱,眼睛都睜不開了,又熱的要命

我發現我此行程中拍的照很少耶,大概是熱到提不起勁,反正同學很起勁,就請她拍
隔天到了峇里島的第一間飯店作精油SPA,但其實前兩天晚上已經自費去做過芳香的按摩
我超怕癢的,所以按摩過程中大概有一半時間都在隱忍著,很痛苦啊~
我大概沒有被SPA的命吧!
最後幾天逛了兩間免稅店,裡面都是名牌耶!但是買不起,只能拍照留念

七天六夜的行程中,只有兩天住在Villa,其他的四天住在Novetel
是個很高級的五星級飯店,有自己的游泳池和海灘,餐廳也很高級
喔~還有"烏布傳統市場",東西很便宜,導遊在車上還一直交代我們殺價的辦法
因為觀光客多,因此那裡的商家都把物價哄抬的很高給客人殺價
所以如果要買到合理的價位,就是老闆開價後自己打2折,很誇張吧!
但是我在這裡買了不少東西,除了很有名的貓木偶,還有兩雙夾腳拖鞋
拖鞋一雙才50元耶,而且很好穿,貓木偶很大一尊只要70元左右
但是真的要狠下心才能買得便宜,基本上我也不愛殺價,都靠同學和同團的團員
接下來放上幾張飯店的照片,看看風景吧!
這是獨棟的飯店海邊小屋,應該要價不少

這是飯店的海灘,不過不能戲水,因為海裡有水母的樣子

這是峇里島的島花,雞蛋花,很香喔!


其實峇里島是個很適合度假的地方,只是我也大概不會再去第二次,因為太熱了
我在路上逛街時,整個脖子和臉都是汗,癢的要命,抓一抓還長疹子,很火~
但是東西便宜很多,包括銀飾、當地食物、木雕都很不錯
治安也不錯,只是當地人真的是費盡心思想要多賺一點錢
說到這,我最不能接受的就是他們的廁所了,真的很落後
還要自己舀水沖馬桶,在飯店或餐廳的廁所還OK,但是若是觀光景點
上個廁所,還要給1千元盧比,雖然沒有多少錢,但是廁所又很髒,實在是很不爽
另,住在飯店裡或Villa都要給小費,每天1萬盧比
如有搬遷飯店,還要另給搬行李的,也是1萬盧比
基本上要給小費的地方很多,要玩得盡興又買得盡興,大概要準備200美元以上
我算是很節制了,加上有部分用刷卡的,所以大概花了200美金
不過我連行李都還沒有加大,也沒有多手提的行李,就知道我買的東西非常少了
先寫到這啦,有想到的再補充吧!我要去補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