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
早上複診時的視力仍只有0.5左右,下午返家後睡了一覺
視力又更清楚了,霧霧的感覺消失大半,不過眼部仍舊不舒服
醫師給了人工淚液,一小時點一次,消炎藥點早中晚睡前四次
我想自己可能沒有乾眼的情況,因為我超會流淚,但還是會乖乖的點
另外還有兩副護目鏡,外出時配戴,晚上睡覺也有護目專用片
說真的,我會無意識的想揉眼,這個睡覺用的護目片真的是有效
但是大概昨晚很虛弱,今早起床時開始咳嗽,還頗為嚴重
晚上又跑了中壢一趟去看醫生,晚間的視力果然就有很大影響
路燈和車燈在我眼中都有一圈星芒,不過開車應該不成問題
比較痛苦的是沒辦法洗臉和洗頭,洗臉不能碰到水,不過還能解決
洗頭自然是沒辦法自己洗了,得花點錢到月影去了,順便剪髮吧!
1209255076.jpg 

昨晚真的是我經歷過最恐怖的經驗之一啊!
誰說手術沒感覺,那都是騙人的啦~
現在的視力仍然不佳,大約只有0.5~0.6之間
以下的經歷,膽小者勿看喔!

1209255076.jpg 

提前半小時到了診所,理所當然的先收費
然後護士就帶我上樓,換上手術服,幫眼睛點麻藥
並在上下眼皮塗上麻藥,再把雙眼都貼起來,所以此時啥都看不到
就這樣至少等了30分鐘,等到前一位患者雷射結束才換我進手術室
一進手術室就躺上手術台,但是又躺了好一段時間才開始
先是消毒再消毒,消毒了很多次,右眼先開始
先用膠布貼住眼皮,再用儀器把眼皮撐住,所以這時候不能眨眼睛了
醫師一直叫我看著儀器上方的綠光,然後好像就把角膜給切開,有感覺會痛
然後會把一個跟眼球差不多大的儀器直接罩在眼球上方
醫師說:等一下不管發生什麼事,身體都不能動,眼睛不要眨,直視前方,不要抵抗他的力量...
不覺得這句話很恐怖嗎?然後就會有好幾秒的時間完全看不到
接下來好像就是雷射,因為我也不知道何時雷射的,只記得一直努力的尋找綠光
然後眼睛超級想閉起來,眼球應該也一直亂轉吧?
過程中醫師一直說話,要我不要閉眼睛,要我看綠光,深呼吸再吐氣
經歷完全看不到的過程,接下來又是尋找綠光,但是旁邊有紅光,應該是要雷射了
雷射結束後,醫師還要把角膜蓋回去,蓋回去之後又要一直測量角度
好像還拿了一把刷子一直刷眼睛,要我看中間,看右邊看左邊,這個過程也好難過
整個過程至少有10分鐘,我只覺得~好痛苦啊!!而且很恐怖~
好不容易右眼結束了,我只想著:媽啊~還有左眼,好想逃跑~
不過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了,感覺上左眼掙扎的情況似乎有好一點
但是又經歷了另一個10幾分鐘,結束後馬上就看的到,但像是籠罩著一層霧氣一樣看不清楚
然後一直流淚,爸爸在外面等我,說我的眼睛紅紅的,我想應該是一副蒼白又虛弱的樣子嚇到他
還有另一個等待手術的歐巴桑問我會不會痛,我默默的回答:會痛....不知道會不會嚇到她?
從上麻藥到手術結束下樓,總共歷時:1個半小時
回到家後吃了晚餐,早早就上床休息,視力有逐漸變佳,但是一直流眼淚,很酸澀
第二天起床時,視力仍是霧霧的,醫師說正常(他大概也只能這樣說)
不過自己是高度近視,恢復情況本來就會比較差,看看明天會不會好一點,畢竟手術還不到24小時

今天在診所和一位媽媽聊得很愉快,她也是昨天去手術的,近視約300度,恢復情況很不錯
但她的感覺跟我一模一樣,雷射手術時,真的想逃跑,雷射完右眼,只想著:還有左眼~
而且,我們都有一個共同想法:要推薦雷射手術不恐怖,挖咧,我不做這種事!
所以真的想雷射的,除非是真的很想很想,否則還是不要輕易去手術吧!(我同學說的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