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近來看了滿多書,只是大部分都是小說,所以就沒辦法介紹了,不過都是同一作者:單飛雪。她寫的雖是言情小說,但是都很精彩,很感人,不是那種風花雪月或夢幻的小說,看完總讓人心情很好。不過言情小說好像地位總是低了那麼多一點,所以還是很世俗的來介紹文學小說吧!
『失落的符號』--丹.布朗的小說永遠很厚一本,自從達文西密碼讓他超紅之後,每本小說皆熱賣,但是一路看來,發現開始走下坡了啊!這本書我啃得很快,看完沒感覺,我只想趕快把結局看完,沒有讓人想追下去的熱情,雖然他也愛玩讓人吃好大一驚的手法,可是玩久了,大概讀者也能猜得出來了,就少了那麼一些意外感了,也頗為可惜。因為他總是拿一樣的主角來說故事,也少了期待感。要再寫出讓人覺得愛不釋手的書,大概很不容易了。一位作者好像有一本傑作就很難得了吧!
『告白』--湊佳苗。這是個日本作者,其實我的文學小說中還有不少日本作者的耶,像東野圭吾、白石一文、宮部美幸、夢枕饃,這幾個是超過一本以上的,還有一些好像沒什麼名氣的。這本書好像是從酪梨壽司的噗浪上看到的書,所以就去買來看了,其實買了超久了,至少有一兩個月了,今天才看完,也是因為要跑醫院,拿來消磨時間用。沒想到一翻就欲罷不能的看完了,時間也不長,一個半小時應該可以完食。看完的感覺還滿震撼的,結局讓人出乎意料,跟看完『嫌疑犯x的獻身』一樣讓我意外。不過告白一書寫的背景是發生在學校裡,看起來讓人特別膽顫心驚,而且書中轉換多人角度描寫同一事件,可以讓人拼湊出所有線索,進而看清真相,不過結局一樣會讓你吃驚,絕對猜不到的啊!
『暗夜天使』--貝卡.費茲派翠克。看會這種書,完全是因為之前沈迷暮光之城的緣故。因為主角換成了天使,又是個很新鮮的題材,其實家裡還有一本是講吸血鬼的書,因為只要99元,所以當然順便買了下來,不知道什麼時候拿來嗑,或許下次去醫院又被我看完了。這本書講的是天使的故事,當然繼續維持少女的幻想,天使保護女主角是一定要的,和暮光之城不同的是少了軟弱的女主角,多了比較酷的女主,所以好像比較能讓人接受些,但是我還是很愛暮光之城的啦!(胡言亂語中)這種類型的書永遠脫不了女主角有難,男主角英雄救美的劇情,所以就看劇情安排的如何了,畢竟大家都猜得出來一定會怎樣怎樣。講了一堆跟廢話沒兩樣,這就是我沒營養的心得。
4/20 update
『墮落天使』--蘿倫.凱特的連載小說,看完第一集的感覺是--我應該不會買第二集了吧!噗~雖然很奇幻,但內容一直流於女主角的內心獨白,加上一堆沒營養的發春思想,除了題材新穎,真的沒啥內容,所以我真的覺得暮光之城雖然被批的很慘,但比起最近一窩瘋的天使吸血鬼小說,他還是算高水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