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醫師約好了要拆掉矯正器,應該是值得紀念的一天
這是我矯正前一天拍的照片

話說2003年6月15日裝上了上排矯正器後,痛苦的日子便開始
除了先拔掉了4顆牙齒,並在上顎裝了一個口腔撐大器

這是我覺得最痛苦的,因為除了講話大舌頭口齒不清以外
食物還會卡在這個器具和上顎之間,這是無法形容的噁心與難過
好吧,除了撐大器,先裝了上排的矯正器
因為上排的門牙是歪的,要把他拉正的方法可不是用直的線拉
而是像迴紋針一樣的彎曲的線,馬上讓我的嘴都合不攏

接下來便開始裝下排矯正器開始我的矯正之路
其實我的牙齒很快就整齊了,但是矯正並不是整齊了就好
還要顧及咬合與整齊美觀,而咬合要矯正最久了
我的牙齒裝了8~10個的小柱子和小扣子,用來拉橡皮筋與彈簧

這是我覺得矯正中第二痛苦的事,就是牙齒超痛&舌頭被刮破
而這個拉橡皮筋的時間超過我矯正總天數的一半以上
每個月的固定回診,就是拉不同的位置,搞的我很痛苦
除了吃東西要先把橡皮筋拿下來,吃完再裝上去,每天還要固定更換新的橡皮筋
有時候因為嘴巴張的太大,橡皮筋還會在我嘴裡斷掉,然後就"啪"的一聲打到我的嘴
但是~終於熬過來了,現在我的牙齒整齊了
只是因為門牙都蛀了,得裝4顆假牙
今天在診所裡待了4個多小時,終於把臨時假牙搞定

如果不裝假牙,那我的牙齒大概1小時就可以搞定
為了假牙,不但花大錢,而且還活受罪
我選了最好的假牙,一顆要價16000,馬上榨光我的財產
然後坐在診療椅上的時間超難熬,一直聽著鑽牙齒的聲音
還打了不知多少針的麻醉劑,讓我的上顎到鼻子全部麻痺
真的好痛苦~我以後一定會好好保養我剩下的牙齒
終於~我脫離矯正器了,我不再是牙套妹了!
補上做好的假牙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