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暑假結束前的最後一次返校,學生們都很HIGH,雖然嘴裡說著還想繼續玩,但是看到同學話匣子卻又關不起來,我在講話學生也在講話,害得我返校日還要大聲說話
返校日的大事應該是打掃,結果居然沒水,所以也什麼好掃的了,於是就在班上處理班務,先叮嚀一些雜事,接下來便拿出我的籤筒來替學生換新座位啦!班上的座位安排是用抽籤的,刺激吧!抽到哪個位置,學生就安分的坐哪裡,不得有異議,除了視力有問題的學生外,其實這招真的不錯,免得每次換位置都為了誰要跟誰坐而傷腦筋。而我也下了"聖旨"說有最後決定權,如果換了新座位就吵鬧,那得接受我安排的新座位。因為上學期曾有36位學生,所以位置擠的滿滿的,後來陸續轉出兩位,於是班上還有空位置,調皮愛說話的,就"榮登"單人座,不過這學期開始班上只有30位學生,我也只安排剛剛好30個座位,希望這學期的孩子們可以安分一點,讓我不必祭出單人座這一招。
換完位置,接著選新任班長、副班長和風紀。這幾個幹部一向熱門,讓我難以決定,選了好一陣子才定案,但是好幾個學生一直唉唉叫,說他沒當過,但是有幾個人實在是…我很想說:你先管好自己啦!

選完幹部後不知道要幹嘛,又繼續說明天就開學啦,要帶啥......又說了一串,可是距離放學時間還有半小時,於是只好讓學生在班上看書了。下午又忙一些小雜事,不過中午時學年生了女寶寶的老師帶著兒子和剛滿月的女兒來學校給大家看,又順便被我們拱上運動會的"舞蹈企畫",雖然她還在放產假,但是體育課時要回來指導學生跳舞,順便減肥,我只能說:超猛!
明天就開學了,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