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教評會出動的日子
我的工作是口試委員,但很想看試教,因為我真的沒看過這種場面,很想吸收一下,不過沒這個緣分,我就乖乖的當我的口試委員。而我看了看口試的"考試官"名單,連我共5人,再看到我又是最菜的那個,心裡還竊喜:「那應該輪不到我說話~」我只要低調的"觀戰"就好,雖然我也很想問一些有深度的問題,不過說實在,我還是先見習的好,免得貽笑大方。坐在主任和一位元老的身邊,覺得有一點點不自在,因為幾乎在考試者的正前方,好恐怖啊~
而我們的"領袖"是一位外聘的校長,問題都問的精準無比,害我整場聽下來壓力好大,一直在想我到底要不要提問題?又怕問的很膚淺,後來掂掂自己的斤兩,整場只問了一個問題,超害怕~不過倒不是被"要不要問"的壓力而猶豫害怕,而是被那些問題給壓的喘不過氣來。
原來,被口試者的心情是這樣的,且不論問題的"可能範圍"有多大,而是那種"看你怎麼回答"的壓迫感讓我整場一直有種角色混淆的錯覺。我真的能夠體會…
每次的教評會,都讓我受益良多,這次更如同打了一針亢奮劑,讓我這顆昨晚只睡了一個小時左右的腦袋開始大力運轉,雖然有點混沌不清
明天開始備課了,下週三就要開學了,我這種過到不知今夕是何夕的日子也宣佈結束,備課三天後,再一個週末後便返校緊接著開學,好快啊~我甚至還來不及哀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