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開始下起大雨,本想開著窗戶睡覺,結果吵的睡不著XD這個禮拜以來每天早上都處在很想睡的狀況中,真痛苦~
早上和回家的時候,都遇到大雨,早上尤其恐怖,雨大到連路看不清楚,大家都放慢行車速度。昨天和今天早上都因為大雨而塞車,離紅燈路口還有一公里之遙便開始塞,至少得多花10分鐘才能到學校,今天下午看完牙醫回家時又遇到塞車,我心想:怎麼會?結果到了路口發現是車禍,小客車似乎A到了前面的公車,真恐怖~
下午在輔導室裡頭和同事聊天時,學年主任一通電話打來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土地公廟拜拜。我心想:好啊,很久沒去拜拜了,於是拉著學年的其他老師一塊前去。最近學年的鳥事很多,不論是無的放矢還是刻意攻擊,讓我們確實背了不少黑鍋,趁著拜拜安一下大家的心情也好。在向土地公祈求時,很想加一句:讓壞人有壞報,好人有好報吧!但是還是沒有,可見得我還不夠壞XD這次拜拜行程,完全是受總務處所託,大概是學校固定行事吧!所以還是不要亂說話^^
----
今天早上家長會長廖會長親自到學校來頒發閱讀得獎的小朋友。一大早就在學務處看見他和劉主任親自準備紅包,本想說是要給小朋友的禮券,沒想到到了活動中心集合後,研究組長才告知原來要頒發給老師,獎勵得獎學生多的班級導師,嘿嘿~我也有喔!沒想到會長會這麼有心。之前的年終聚餐,會長也是提供禮券,一直倡導多閱讀,他願意傾全力支持。回到教室把紅包拆了一看,居然是一千元大鈔耶!當下覺得真是感動,雖然不打算把這個錢"納為己用",可能會在期末辦個同樂會,把這個錢給花掉吧!(還是該買書呢?)
只是我覺得會長真的是一個真正的讀書人,雖然不是那群一天到晚上報的有錢人,卻總是一直在默默的幫助學生,盡他所有的力量,捐錢給無力支付午餐和學費的小朋友,在閱讀的推廣方面更是不宜餘力,自掏腰包為了讓學生的程度差異減少,讓社會的愛心更多一點。每次看到會長總是讓我不由自主的充滿敬佩,他真的是一個很好很好的人。對老師也是一樣,總是為老師著想,希望老師的教學心情好品質好,每每在公開場合總會吐嘈校長,其實會長跟校長的氣質真是相差十萬八千里,我想會長也瞭解校長的為人,所以特別體貼老師吧!不過校長無論多麼呼風喚雨,在會長這個中研院院士&博士的光環下,還是要敬重人家很多分,畢竟會長的身份也為他加分了不少吧!
有時候會想,如果我像會長或是哪天有錢或有勢了,會像他這樣竭盡所能的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嗎?還是其實我現在就可以了呢?有時想想還真的很不好意思,畢竟自己還是頗為自私,像會長這樣無私的人真的好少見,事務繁忙還是會撥空關心,而且我每次見到他都是一大早,那些一天到晚遲到的老師真應該汗顏!哼~
----
明天是大學好友的婚宴,雖然下著大雨,我會帶著好心情出席。我的好友,雖然慶祝那天沒能說出什麼好話XD不過祝福是誠摯的,心情是虔誠的,願妳有個幸福的婚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