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同事去了大江購物中心的星橋國際影城看了達文西密碼,想想也真的很矛盾呢,念大學時的我反而常看電影,開始工作後,看的電影卻少的可憐,上一部是魔戒Ⅲ,夠久了吧?
在踏上電影院那段短短暗暗的通道,坐在座位上吃著爆米花,彷彿回到了學生時代,覺得好熟悉好懷念。下次的目標放在X戰警Ⅲ吧!
達文西密碼這本書在一年前時正熱,記得那時的我還在當行政,買了不少書,一有空便翻書,晚上也看書兼催眠^^不過達文西密碼一書真的十分精彩,剛開始悶了一些,但進入作者丹˙布朗的解謎故事後,真的會無法自拔的。看完這本書的人,都不禁想來一段羅浮宮之旅,可想見作者的功力。看了電影,一些只能在書中的幻想的情節成真,真的有種得償所願的感覺。而達文西的事蹟又開始沸沸揚揚,他真的在畫中藏了那麼多秘密嗎?而且他還是一個全方面的天才,除了畫作為人所知外,大概還有很多人不知道他是軍事、機關、科學家,他畫的設計圖有許多是當時科技無法支援,但是卻是可行的東西,他連潛水艇、戰車都有設計圖,真的是個天才。不過書中倒是沒有提到這些啦,不過因為這本書紅了,大家也開始討論達文西,好多書與節目都在研究他,看得很過癮^^不過看這部戲前沒有先看過小說,可能不太容易把種種線索串連,也有很多人說電影沒有小說好看,不過在短短的兩小時內,要把達文西密碼這麼一本精彩的小說完整詮釋實在是太高難度了,我只能說很多地方不夠詳盡,不過導演的功力已可見一斑,這本小說的複雜程度真的是很難用兩個小時的時間"演"出來。
這本書讓我最感動的是他的結局,你會發現作者的精心傑作就在主角發現"聖杯"的那一剎那,我真的只差沒流淚了>.<很棒~覺得這本書雖然賣的是他的懸疑刺激,但也傳達了一種不變的信念,讓人深深感動。
推薦大家這本書和電影喔!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