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被宣布到了高年級後,怎麼大家看到我的第一句話都是:
「妳確定要到高年級了嗎?」
我也調適好我的心態了,其實這群孩子還是我第一年教的學生呢!
剛開始,我還能當作大家只是關心一下
後來因為實在是太頻繁,反而有種奇怪的感覺,好像我掉進地獄裡一樣
唉唷~別這樣想囉!其實後來我已經開始有點期待,雖然還是擔心

最近和班上的孩子常常抽空一塊看書,主要是課程大都已經告一段落
以前都是借繪本帶著孩子一起看,但是有感於他們的閱讀能力應再提昇
於是在上週第一次借了整本都是字的小說「大懶蟲與小仙子」
這本書是九歌出版社的書,很熟悉喔!因為也是我小時候看的書
沒想到我帶著孩子看兩頁後,便放手讓他們看,沒想到居然安靜的看了一節課
讓我好感動,於是便一天到晚鼓吹孩子們多看長篇小說,還一邊推薦
現在終於看到孩子手拿著一本厚厚的書在看,簡直快痛哭流涕
雖然孩子們常常把我氣的頭頂冒煙,但是他們還是願意聽話的,只是要說很多遍
下午輔導室召集學年老師開會,準備把學年裡的特殊生做安排
看著老師們的討論,再想想這群帶了近兩年的孩子,開始覺得很不捨
最近也減少了罵孩子的次數,開始多用好言規勸了(不過還是有失控的時候XD)
想想他們三年級的路,再想想可能帶他們的三年級老師,還滿擔心的
唉呀呀,愛發牢騷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