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722

又是半年過去,在12月27日那天去醫院做了不知第幾次的核磁共振。做了檢查後就會知道,一定要穿著沒有鋼圈的內衣來檢查,除非不穿啦。好像要不只沒鋼圈,應該連扣環的部份都不能有金屬。22日先跑了一趟做抽血檢查,確定腎臟功能正常後才能做核磁共振。這次心裡的排斥感沒那麼大了,至少進去那太空艙裡時,心裡還是很平靜,只是依舊會很想睡,出來時雙眼都是通紅的。這次沒有等很久,檢查也很快速的結束,心裡就有點放心,因為我大略知道如果影像有異的話,檢查的醫師會照的久一點,務必要看的清楚一點。兩週後,到醫院看兩個醫師的診,先拍胸部x光,先跑腫瘤科。醫師看了x光片後有疑慮,還跑到隔壁診間請另一位醫師過來看照片,說心臟的部位糊糊的,隔壁的醫師對照六個月前的照片,說以前就這樣,腫瘤科醫師才說那就持續追蹤就好,害我緊張了很多下。因為也很在乎核磁共振的結果,所以請醫師先看一下,因為放射科醫師看診超慢,還得等上好一陣子,於是腫瘤科醫師就先幫我看了報告,說一切正常,於是我就先拿著下次的掛號單並且先領藥上樓去沖血管了。沖完血管繼續回到放射科門診等待,過了好一陣子才輪到我,醫師看了片子也說沒問題,也看了胸部x光說正常,這時我提出疑問,為何只照胸部x光,醫師說這個的肉瘤的轉移幾乎都是肺臟,所以檢查都是原發部位和胸部,而且最容易復發的時間就是第三年,我現在正在三年半的時間。如果能撐過五年的時間,大概就能算是治癒了。醫師也問我會不會流鼻血,我連忙說會,原來照過放射線的鼻腔因為受損,在乾燥或是冷的天氣就很容易出血,醫師要我多戴著口罩保持鼻腔溫暖潮溼。而右邊鼻竇裡頭的發炎狀況依舊持續,還是充滿著鼻涕。鼻竇的功能已經因為放射線而損壞,不能處理鼻竇內的鼻涕,只能在已經塞滿的情況下流出來,想清除只能開刀,但是醫師也說開刀後還是會發生,因為本來就會分泌鼻涕的,鼻竇現在就只是個儲存槽,不具有處理的功能了。所以當我覺得很不舒服必須開刀時再動刀吧。終於,每挨完半年一次的檢查,我又可以輕鬆半年時間,接著就要出國啪啪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