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同學兩人一狗到苗栗玩耍,先到了好望角。

可以近距離的看到風車,而且數量很多喔!

天氣微陰,很慶幸沒有大太陽,早上的北部豔陽高照,我和同學出門都抹了厚厚的防曬,看樣子是不會曬黑了。一邊是陰天,另一邊則是藍天。好望角上有不少攤販,但是路很小不是很好找,眼睛得尖一點。停車位也不多,只是觀光客不多,上洗手間發現外頭貼了幾張陳情書,說在這裡設了那麼多風力發電的風車,發出的風切聲讓附近居民難以入眠,突然想到上課的教授說,外國這種風車都設在沒有人煙的地方,不過台灣就是地小人稠,設在哪裡都會有民怨的。而且造價超高,發電效率差,又無法儲存。一座風車要價一億,但風力發電只佔台灣總發電量可能只有0.1%。

看到這兒的小棧道還有太陽能路燈,因為同學做過相關產業,看到路燈立馬說:電線沒接根本不會亮,噗!

離開好望角還到山下面的貝殼山看看,因為地層隆起後可以看到貝殼沈積的遺跡。





接著再去了附近的海角樂園。很荒涼的樂園。

在海邊拍照不想當瘋婆都難。

接著去吃午餐啦,到後龍火車站附近的後龍小吃店,還滿好找的。而且很好停車。

點了兩碗米粉湯,同學的好像是炸紅燒肉羹?我的則是海產米粉,然後點了一個炒豬肝。看報紙說炒豬肝、魯肉飯、炒二層肉很夯,但我對另兩種沒興趣,就點了豬肝,一盤120元。炒豬肝先上,份量大的嚇到我們。

我說一定要把我拍進去才能顯得多大盤。

同學則說一定要這樣拍,顯得豬肝切的多大。

而我則是要用照片說明豬肝有多嫩啊!真的又嫩又美味,是我吃過最嫩的豬肝了。而且看看豬肝的橫切面,明明就是很厚啊!

同學和我的米粉,好吃但不特別驚艷。豬肝太讚了所以鋒頭被搶光光。



吃飽去附近買飲料,結果發現當地人都是逆向直接插到對面的店家買飲料,我跟同學都很驚奇咧,哈哈!接著就開始去尋訪一些小車站。



崎頂車站外有人畫了這個,也太符合鬼月了,呵呵!

最後一站來到17公里海岸,這裡騎單車很棒欸!希望有機會來騎!

一日遊就這樣結束啦!回家後一直超想睡覺的,好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