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的紀錄已經好久沒寫了。最主要還是自己有點排斥吧!近來的例行檢查除了每六週的沖人工血管外,本來每3個月就要拍的胸部X光改為6個月一次,核磁共振維持每6個月檢查一次。以前做核磁共振不必檢查,去年開始改為要先抽血檢查腎功能,確定腎功能正常才可以做,因為要打顯影劑的緣故。每次做檢查前我心裡都不太舒服,等著聽報告結果的心情更是忐忑。我常常覺得自己出沒在放射科跟腫瘤科時,大家的目光好像都在說:『這麼年輕的女孩是什麼病?』
今天也相同的同時看放射科和腫瘤科的診,當我在放射科診間坐下來時,醫師說:『妳的報告正常。』聽到這句話,我放下心中重擔,說了:『YA!!』醫師也笑了,但還是繼續認真的看片子,回答我的疑問,接著摸摸我的肩頸,大約20分鐘後,我走出診間,等護士拿給我厚厚一疊的預約單,再預約下次抽血和做核磁共振的時間。接著到腫瘤科投單,很快的又輪到我看診。這次又有實習生在裡頭,醫師看著我的病歷又開始跟學生說明我的病,我這次順便問了到底我是幾期,醫師說:『算是一期。發現的早,可是一開始的藥打了有手麻的副作用,所以換了兩種藥,很複雜的情況......』我是個很特別的病人呢,因為醫師後來詢問我可不可以下次改成星期三早上來,因為那天是教學門診,因為我的病況穩定,比較適合跟學生說明。我答應了之後,醫師還說:『我代表整個醫界感謝妳~』害我撲疵了。我想在醫師的眼中我是奇葩吧,已經不只一位醫師對我這麼和藹可親了。記得一開始我還覺得他很嚴肅難溝通,甚至很不喜歡他,沒想到他現在居然這麼幽默。批完價,最後一關是上樓沖血管,在路上看到一堆的點滴,害我的胃開始翻攪,想吐的感覺一直揮之不去。看到幫我打針的護士,我記得她,她也記得我,甚至還記得都是老爸陪我去打針,然後我吐的要命。這些記憶好像離我很遙遠,卻又像只是昨日一般清晰,這段好像惡夢一樣的日子,是不是真的會離我遠去不再回來呢?
反正經歷完醫院的旅程後,踏出醫院的那剎那,我肚子好餓,將近4點了,卻還沒吃午餐,在路上找間店點了餛飩麵來吃,這時才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連吃到一碗麵也覺得好棒。到了這個階段,才特別能感受健康的幸福和可貴,只希望還不會太遲。
日本,我可以開心的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