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可長可短,就算短,也要活的高品質,而不是長而渾渾噩噩。在生病後,我突然領悟這個道理,不再為自己想做卻又找盡理由推托的心態牽著走,有時候你想要,你喜歡的事可能受到旁人或家人的不認同而退縮,如果是對的事,如果是不做會後悔的事,我現在都義無反顧。 我要以此誌來紀念一下,從日本回來之後,我的大親戚姨媽在相隔一年又10天沒見之後又來探親了。這樣很好,在回來之後就送我這份大禮。其實我自己也知道,姨媽又回來找我表示身體機能越來越步向正常,先是身體潮熱的現象慢慢消失,睡眠的問題也接著解決,接著自律神經的問題也痊癒,不再汗如雨下,現在就算很熱也只是微微冒汗,現在姨媽來了,賀爾蒙亂掉的情況也漸漸恢復,所以最近身體又心寬體胖了,糟糕!不過我最近有越來越覺得自己很幸福的趨勢,可能是比較容易滿足了,也或許我總是想怎麼做就怎麼做的關係。不再把一堆狗屁倒灶的事當做討厭的事,把這些可能很麻煩的事當挑戰,把對人的討厭當做那些人都很可憐,抱怨歸抱怨,不把不爽之氣留在心裡。然後總是正面思考,所以事情總是照著我的想法發展,所以不管做什麼事都很順利喔!反正就算不順利我也當挑戰啦,或許這樣就覺得日子過的頗快樂的,最近大家看見我都說我氣色很好,我也覺得超開心的。人生真的應該如此,以前實在是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了,總是活在別人的期待裡,總是在乎著大家的眼光,在乎別人對自己的評價,現在發現這些東西都不需要太盡力的表現,認真的做自己就好,努力把自己的事情做到最好就好,不要總是想比較。 也覺得自己的一場病找回了很多好朋友,本來有些疏遠的朋友因為一場病全部拉回來了,我的心裡充滿感激和滿足,雖然曾經很憂鬱,曾經恨那些那讓我難過的人,可是現在都雲淡風輕了,討厭的人只值得我的不屑一顧,根本不值得為他難過。只有真心的朋友值得我付出關心,每一次的相聚都要超開心的。有時候會想,生病真的不全然是壞事,雖然的確大大改變了我的人生,但卻是讓我有機會好好檢視自己的人生到底哪裡出了問題,哪些路是還值得走下去,哪些事可以拋棄了。賈柏斯說的那些話我完完全全可以感同身受,真的只有死亡會讓人深思,讓你知道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我已經知道了,也會好好珍惜,也希望我的好朋友們也能像現在的我一樣知足而滿足,然後快樂。


人生要像這個階梯一樣,就算在黑暗中也要一直發著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