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7一早起床拎著小行李,開車載著老弟先到長庚醫院複診,照完胸部x光接著看診,再到樓上沖血管,醫院行程完畢後到三峽老街接老弟的女友,一行三人便開著我的小白到宜蘭去玩耍了。約12點多到了礁溪同學家,先去買了礁溪蔥油餅,接著換同學的車前往頭城的日本料理--樂屋。雖然同事覺得cp值不高,不過同學還是覺得很不錯,所以還是勇敢的嘗試了。到了店裡大約是下午一點多一點的時間,店裡都是人,不過有位置可坐。


認真的研究菜單,因為先吃了礁溪蔥油餅,所以不太餓,哈哈!因為我們都對壽司沒興趣,點了蕎麥麵(這是我想吃的,噗)樂屋招牌捲、和風生魚片、日式炸豆腐、手卷一個。

醬汁很不錯,頗受歡迎的。

和風生魚片,很好吃,不是全生的,魚肉的表皮是熟的,醬汁調的酸酸辣辣很好吃,還可以吃到蔬菜。

招牌捲,這真的很好吃,吃起來跟手捲很像喔!裡面有很大塊又甜的蝦子,連挑惕的同學都喜歡。



炸豆腐,這東西就很難多麼讓人驚艷了。

手捲,不是我吃的所以沒辦法評價。付賬是510元。

接著同學帶我們去看美景,路上經過大溪國小,加上旁邊的海景實在太美,下來拍拍照。

學校就在海邊,旁邊不遠就是大溪車站,原來每次坐火車經過的就是這裡。

可以遠眺龜山島,太陽雖然刺眼,但這天空和海洋實在太美!

接著同學本來要帶我們登山,就是大溪國小校舍上那突出的尖山,叫做鷹石尖,這大概只有少數人知道的景點,同學說可以俯瞰整個海岸,於是我們開車到山上,準備開始爬登山步道,可是步道上超級多的超大蜘蛛,真的是超大的,應該是我看過最大的,可能比人臉還大。而且非常非常多,樹上、路邊都是蜘蛛網和蜘蛛,只是沒有擋在路中間,我們小心翼翼的穿過蜘蛛群,沒想到路上遇到一堆蜜蜂,不知是什麼蜂,反正不是善良的小蜜蜂,為了顧及安全結果沒能上山就下山了。但是同學不氣餒,又帶我們上山去另一個景點,這就廣為人知了,就是城堡伯朗咖啡。開著非常陡的坡上山,到了停車場車潮洶湧(喂,今天是星期三欸),不過我們很順利找到車位準備進去喝咖啡。







這個城堡很大喔,可是裡面的客人也太多,有兩層樓的座位都塞滿遊客,我們先到樓頂拍照。

當然也有戶外座位,問題是熱翻天應該不會有人想坐。

還投了10塊錢遠眺龜山島,可是這個望遠鏡看不清楚。

拍完照下樓,想說沒位置就要滾了,到了一樓就這麼幸運的看到位置,當然義不容辭的坐下。下面的照片是建築物中間的天井,一樓全部都是座位,二樓則是口字型環狀的。

同學有咖啡卷,用80元可以任點所有飲料,想喝星冰樂,可是居然賣完了!!!你就知道這裡的人有多少了,老弟去排隊點飲料應該排了20分鐘以上。不過咖啡真的非常普通不好喝。但坐在這裡聊天賞景非常愜意,最重要是有冷氣吹很舒服。

坐了很久,也聊了頗久,因為同學晚間要去學油畫,所以帶我們去接近宜蘭的景點,這裡是陳氏鑑湖祠。

黃昏的風景別有味道啊!





晚上同學去學畫,我們三人在宜蘭的購物中心--新月逛街。買了一些小東西,還在屈臣氏和大創買東西咧!晚餐吃這家店。



好吃的麻婆歐姆蛋咖哩飯。



這是老弟女友的奶油雞肉咖哩飯。

吃完散步了一會兒,同學來接我們返家休息了。
第二天,早餐吃的很簡單後就來到冬山,這裡是部落裡的吊橋欸,超級長的,很想走完可是實在是太熱了,哈哈!

本來在FB上看到同事來到梅花湖去吃了吳淡如的小熊書房,問同學值不值去,她只說就是名人加持而已,她找了這家讓我們去用餐。下車看到這張招牌,上面寫著用餐時間還分作第一場第二場,我還想說真是臭屁,是太多客人了嗎?

進到店裡,看了菜單,還有不少的選擇喔,我們四人點了兩個藥膳的鍋,一個羊肉,一個放山雞。因為怕吃不完,所以另外兩人只要用buffet的費用就好,那有點鍋的人就包含吃buffet。

接著就準備去盛菜了。你看看,水果也太多種,有超過10種水果,而且有蓮霧、芒果、水梨這種比較貴的。

還有非常多的冷盤,熱食、飲料也超級多,光是果汁就有5.6種,而且都是原汁喔,像是紅心芭樂汁、檸檬汁、鳳梨汁等等數種,連水果醋都有好多種。更重要的是不是種類多而已,當我坐定開始吃,居然每一樣菜都非常美味,你看我第一盤有盛豬腳,豬腳欸!當我看到滿滿一鍋的豬腳還真的超訝異的,而且豬腳也很好吃!

歡喜的喀完第一盤,接著往第二盤進攻,選了很多菜,都很甜。依稀記得好像還有去盛第三盤,因為吃到這裡我已經滿飽的,還沒開始吃雞肉鍋欸!

雞肉鍋的湯很好喝,雞肉超韌的,真的是放山雞。那一盤就是鍋底的菜。這時老弟已經喀完第二盤水果,他一直驚呼說每種水果都好甜,我還不敢吃水果,因為雞肉鍋都還沒吃。喀完了雞肉鍋,我終於去裝了一盤水果,雖然很好吃,可是我的胃再也裝不下了。真的是含淚看著超豐盛的buffet,可是卻吃不下,真是扼腕。我和老弟一直在研究老闆這樣要賺什麼啊?你知道嗎?buffet只要付120元,火鍋也不就250元,真的很划算。我想這裡的水果和蔬菜應該是他們自己種的吧!或是附近的原住民的作物。店外也有在賣一些水果,看起來就是自己種的水果,比較小顆。吃完後真的很想跟老闆說:你的東西也太好吃了吧!

吃完一定要去走走的,來到梅花湖,可是超熱的啊!本來想要騎自行車,這天氣應該會中暑。

湖旁就是吳淡如的小熊書房,人也很多,要進去還要等呢!

本來在湖邊的樹下席地而坐,可是天氣實在太熱,與其在這裡流汗,不如多跑幾個點吧!於是同學帶我們到羅東的林場。

這裡也好漂亮,而且沒那麼熱,很適合走一走。

這種天氣下拍照,天空藍到不行,只有一直過曝的問題。





和同學一起裝清純。



逛完林場,接著來到羅東夜市附近的一間臭豆腐,上次來到宜蘭同學就有帶我來,我一吃真的是驚為天人,也太好吃了吧!而且滿隱密不好找,下午三點才開門,但是客人絡繹不絕。

店裡非常小,我們點了麻辣臭豆腐、兩份炸臭豆腐,還有三份限量的起司堡豆腐,這要先訂,因為晚點就賣完了。不過我們是三點準時到的,所以一定有得吃。

我真的沒有誇張,這個炸臭豆腐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我想他應該還沒有大紅大紫,不然就很難吃的到了。

起司堡豆腐是我第一次吃,太好吃了啊啊啊!微妙的口感,外面裹著一層酥皮再烤過,裡頭是臭豆腐和碎肉末,好吃到不行,無法想像的口味。



吃完臭豆腐,其實我們的肚子都很飽了,回到礁溪拿行李準備回家了,回程到蔥油餅的隔壁買花生捲冰淇淋,一樣很好吃,花生粉也給的太大方了~隔壁的蔥油餅大排長龍,還好昨天已經吃了,不過早上應該很少人,同學家就在附近,可我不想再把它當早餐吃了。



這次同學都是帶我們跑她喜歡的景點,所以遊客都比較少,除了伯朗咖啡人很多外,我們其實都很意外怎麼宜蘭那麼多觀光客,大概都是趕著童玩節的最後幾天吧!親愛的小芳芳,我以後還是會常去叨擾妳的,妳也別忘來騷擾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