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第一站來到維諾納,當然也是個古城,也有個競技場欸!外面的紅欄杆我以為又是在維修,後來發現應該是展覽。天氣依舊陰陰的,義大利只要沒太陽就涼涼的,需要穿外套。

競技場旁邊的是市政廳。

競技場旁邊就是一個很漂亮的公園,義大利除了雕像很多,還有個特產就是噴水池。

大家在噴泉前合照,這就是我們的所有團員和領隊喔!


這隻鴿子是維諾納城的結構,那個圓圓的就是噴水池,其他方方就是城內了。鴿子的外圍真的是有城牆的喔,我們是從城牆外走進來的。

就在鴿子圖的旁邊有個很有趣的街頭藝人,我還拍了一小段起來。



這裡是維諾納的廣場了。

這裡是茱麗葉的故居,可能剛好有一堆團體到這裡,人超多的啊!

這條短短的隧道,牆兩邊寫滿、貼滿名字和電話。最有趣的是這個小馬和小胡。

有沒有很多人頭?旁邊還有間賣紀念品的店咧!



大家都擠著要跟茱麗葉的雕像拍照,還要摸她的右胸,會帶來好運。這裡真的要用搶的去拍照,沒人在排隊的,老娘很會搶。跟我合照的是同學的媽媽。

出來時人潮減少了,總算能拍個沒那麼多人的入口。

接著要去羅密歐他家了。下面是有錢人的墓。

嘿嘿,這是羅密歐他家大門,本來想敲門,發現門上拴子的不能敲呀!

參觀完接著去用餐,今日主餐是中式餐廳,所以沒拍照啦,可以想像餐廳裡除了我們都是大陸仔的樣子。不過中餐很好吃倒是沒話說。接下來又拉車前往熱門的度假景點加達湖。到了加達湖又是豔陽高照,而且有點塞車,因為人好多好多,路上看到很多車,來自歐洲附近各國,因為自從歐盟成立,對他們歐洲國家來說,就沒有什麼邊界之分,可以開車到處去,這裡會有來自各國的觀光客。這裡飯店很多,像下面這間有游泳池,住客就在游泳曬太陽。

還有很多類似公寓的別墅,可以讓遊客長住。如果要來度假,這樣當然相對比較省錢。

加達湖畔有個城堡,在團員的要求下我們去逛逛囉!

城堡旁邊居然有個粉紅蝸牛,我一馬當先的跑去跟他合照,還被領隊虧應該拍城堡吧!可是大家都是搶著先跟蝸牛拍咩~

城堡我還是會拍的好嗎?旁邊的護城河有遊艇通過,等等我們就要去搭了,嘿嘿。



進了城,領隊說這裡有全義大利最好吃的冰淇淋,大家眼睛都亮了,一起去買來吃。

果然價格也不是普通價,這樣兩球加巧克力甜桶要5.5歐元。可是真的非常好吃。

你看看,吃了那麼多還有很多。特意選了這種像花瓣的甜桶~這種天氣吃冰淇淋真的要速度快,不然很快就溶了喔!

走呀走的就走到湖邊了,可以看到旁邊好像又是飯店有人在曬太陽。







回到城堡旁拍拍照,買了4條漂亮的圍巾,等著集合一起去搭遊艇。

這裡準備搭遊艇,本來行程裡是沒有搭的啦,因為在梵蒂岡那天排隊花了比較多的時間,領隊為了補償大家,就搭船去囉!



義大利帥哥扶大家上船。可以看到駕駛座旁也有位置。

我看到船的最前面有位置,就嚷嚷說我要坐在船長旁邊,然後就成功了,噗!不過應該也沒有人想跟我搶,因為大家都怕暈船都坐在後面,只有不怕的人坐前面。

船長很帥,是熟男吧我想。

這是司機和他老婆,為啥他老婆也來了呢?因為他老婆英文比較好,而司機和領隊溝通常常有點困難,所以領隊力邀他老婆同行,不過到了威尼斯才跟我們會合。他老婆是法國人,兩個人都是旅遊業的。領隊有時跟司機溝通有困難怕出錯,都是靠當地導遊幫的忙欸,真的很有趣。所以義大利人的英文真的不好,就算會講,你也聽不懂,因為他們的腔調很重,有次在店裡買水時要結帳時,老闆一直跟我們說了一串的話,連英文呱呱叫的同學都聽不懂,我們只能傻笑想說反正付賬就要走了,結果老闆娘又跑出來,拿著另外一瓶水跟我們比手畫腳,還一直模仿開汽水的聲音,我們才恍然大悟說我們應該是拿到含氣的礦泉水了,她應該知道我們要的只是一般水,老闆娘還真是可愛。(而且汽水還比較貴咧,本來搞不懂幹嘛還找錢,原來是換成一般的水)


這是在遊湖時拍的,司機會停下來介紹,還說這裡有個女明星在山坡上置產,忘記是誰了,噗!

後來在湖上的我們遇到下雨,我就把相機收起來專心看和專心聽了,沒繼續拍照。真的很神奇,天氣一會兒晴一會兒雨的。

告別了加達湖,繼續拉車到我們義大利之旅的最後一站--米蘭。這是晚餐,又是披薩。這可是一人份喔!


這是牛小犢和燉飯,根本吃不完呀呀呀呀~義大利人的食量真的很大。明天下午就要肥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