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是藍洞和卡不里島,司機把我們載到港口,我們換搭船前往卡不里。這大概是第一班船喔,不過一定是要預約的,因為遊客好多好多。在等待的時候,大家都在慫恿我去買頂新帽子,因為我既沒有帽子也沒有傘,全靠墨鏡和防曬而已。結果我買了帽子後只戴沒有幾十分鐘就不想戴了,浪費錢

大概30分鐘到了卡不里島,接著又換小船去藍洞。很開心天氣很好,所以能去藍洞,只要有一點點的天氣不好就會取消了,冬天更不用說,能去的機會更小。

搭小船大概又耗時20分鐘吧,因為我都在欣賞風景沒在注意時間。

路上看到其他的小船後面拉著小艇,想來就是進藍洞要用的囉!

終於到了,照片中心比較黑的地方就是藍洞入口。

洞口附近已經有好幾條小船,我們大概是第三還是第四名,所以要排隊了。

排隊等了頗久,小船搖晃的很厲害,船在前進時不會有感覺,但是停下來就晃的嚴重了。不過老娘是練家子,有短暫的不太舒服,大概是因為一直聞到柴油味,不過適應能力超強,馬上就活跳跳了,因為等待太無聊了,和同學一直玩自拍,本來都是用變焦鏡在拍,不過考量進藍洞後光線非常暗,變焦鏡的光圈不夠大,所以又動手換成我的定焦鏡大眼睛,為啥叫大眼睛呢?因為光圈超大,而且畫質比變焦鏡好,就是不能調遠近。下面這張大頭就是定焦鏡拍的,很容易就有淺景深的效果。在這種藍天碧海下拍照,都像在拍寫真欸!但是這義大利之旅大概太累,我發現只要是早上的照片,我臉都是腫的,已經很圓了還更圓,到下午就會漸漸消腫,超明顯的,討厭!

搭上了小船,靠近藍洞後發現原來有艘小船是在賣票的欸!真是不可思議。要進藍洞前,船夫會要我們躺在船底,因為洞口非常小,然後上頭有拉著一條繩子,就是給船夫拉著仰躺進去的,反正需要超高技術,我可不敢嘗試,應該會直接撞上岩壁吧?

進了藍洞後應該都會驚嘆於這藍的輕透的海水,從海底發著光,好像寶石一般美麗,因為船多,所以在藍洞裡繞了一圈後,還要排隊等出洞,我們樂著摸摸海水,繼續讚嘆著好美好美~

洞口很小吧?船夫要等待浪潮卷回去的時機從洞口出去,真的要抓的很準,不然浪太高船會頂到洞口,說實在是有點危險的,不過船夫們技術都是高超的。

出了藍洞,再坐船回到岸上,也就是卡不里島,因為搖晃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有些團員都暈船了,但是那對從台北來的家人和我們很麻吉,一直報我們哪裡有好吃的,所以我又跟同學去買檸檬冰淇淋來喀,其他團員看我們完全沒暈船都很訝異,沒辦法,這是練出來的體質。

接著搭纜車上山,這種纜車跟我之前在日本高野山搭的一樣欸,很像火車,攀著岩壁走軌道上山。





到了山上,哇,風景更好了!超級漂亮的!只是我同學的拍照技術.....我都要哭了我!她拍了兩張,我笑她一張我遮住左邊的山,另一張遮住右邊的山,就是沒辦法拍到我滿意。









接著去吃飯,走了好一段路,路上風景超漂亮,但是太陽烈到一個極點,我這麼耐曬的也黑了。

因為旁邊就是地中海,這裡真的充滿地中海風情。

這是我們用餐的餐廳,東西很好吃,可是我沒拍裡面都是日本和歐美客喔,所以可以知道這間餐廳是好吃的,至少沒有看到其他東方人。



接著回到卡不里島的街上逛,這裡有很多精品店,買了TOD`S的包包和皮夾,花了800歐元。同學也買了一個包包和鞋子。義大利的精品店很妙,從來不在店門口貼打折或特價的訊息,客人進去後看到喜歡的包,詢問價錢後才會告訴你有折扣,像我買了兩個G-BAG,打75折後又可以退稅。價錢大概比台灣的1/2還要低。同學看到架上一個全皮包包很漂亮,但是要價970歐元,買不下手,店員看到她很喜歡,於是拉出櫃子,裡面有很多架上沒有的包,然後拿出一個好漂亮的包,說這個包打5折,只剩最後一個了,我跟同學還有她媽媽眼睛都亮了,好漂亮的包喔!大概是425歐元,退稅下來後不到台幣16000,而且是真皮包包欸!同學當然買下來了~所以有喜歡的包一定要問,不要因為架上沒有就放棄了。而且店員的態度很親切,沒有台灣精品店的高傲,很棒喔!同時也有逛GUCCI、MIUMIU,同學在MIUMIU買了一副墨鏡,也是超好看的,我現在有點後悔沒在義大利買墨鏡啊!


逛完卡不里島,搭船回拿坡里,又刻意繞到阿瑪菲海岸讓我們欣賞沿途風景,這裡也太美了吧!我覺得比卡不里島更漂亮。







有沒有美的很像假的?

路上領隊找了個買麵醬和水果的攤販讓我們買東西,麵醬好好吃,水果也好吃,而且不貴,很多遊覽車都會停下來買。也剛好遇到台灣團,是巨匠旅行社的,小小的遊覽車,下來一堆人,我聽到他們的領隊跟我們的聊天說:哇,你們坐大台遊覽車喔!我們團員也在竊竊私語說:這麼小的車擠那麼多人喔?由此可知我們真的坐的滿舒服的。不過阿瑪菲海岸跟蘇花公路一樣危險,路小小的但是很蜿蜒,而且旁邊就是海,另一邊當然就是山壁,和蘇花公路有得拼。所以坐那麼大的遊覽車雖然舒服也是有點可怕的。

水果攤老闆也很大方欸,他看我不知道要不要買的臉,就把水果直接送給我吃,真是太大方了。(而且最後我沒買,真不好意思)

欣賞完阿瑪菲的美後繼續搭車回拿坡里,回程刻意走不同路回飯店,不過因為沿著海岸線回去,路上塞車了,因為海岸有很多飯店還是海水浴場,很多遊客去玩水曬太陽,看樣子都是義大利人自己的休閒活動。晚點回到昨天飯店再過一夜,晚餐也在飯店,結束超級曬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