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晚間7:30的飛機,先搭華航飛向香港,再轉芬蘭航空飛赫爾辛基,再從芬蘭轉到羅馬。一開始我不太爽說要轉機兩次,後來發現長長的旅途,轉機後能下機走走還真的不算是壞事。到香港要等的比較久以外,到芬蘭基本上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又要上機,所以接的還滿緊湊的。



這次出去玩,我抓著GF1的Kit鏡,同學抓著Sony的DV,盡量完整記錄我們的旅程,不過到了後面幾天真的累了,照片的量就銳減囉,不過還是照了1700張左右。在出發前,領隊就一直叮嚀我們說義大利有熱浪非常熱,氣溫高達42度以上,所以我做好心理準備要去冒汗了,反正我也不可能穿短褲,但還是怕機上會冷帶了件秋天的外套。結果下了機發現非常舒適的天氣,只是陽光超級強烈,一定要戴墨鏡。但氣溫一點都不熱,天空晴朗氣溫又乾爽,陽光很強卻不會流汗,天氣好到簡直要讓我尖叫了。當地導遊說前兩天還熱翻天,她都不知道要穿什麼衣服出來導覽,結果昨晚的一場雨之後氣溫便下降,就成了一個超級舒適的天氣了。到了機場,領隊便去找遊覽車,我們的司機年紀是49歲,看起來很像留著長髮的李察吉爾,是個中年型男,開車技術很好,而且大概很喜歡我們,連我們在車上吃東西都不會怎樣呢!因為坐的是大型遊覽車,而我們全部只有22人,所以很多人都是一人坐兩個位置,我也是,所以在車上還能抬腳呼呼大睡。這次出遊跟的是行健旅行社,雖然沒什麼名氣,可是在業界可能算有名吧,因為價位頗高,都是住4星的旅館,吃的也相對好,團員共有21位,除了我和同學及她媽媽,還有來自台北的一家三口,其餘15人均來自高雄和台南,其中11人是家族旅行,餘4人是兩位媽媽帶女兒同行。南部人一貫爽朗直率的個性,相處起來非常愉快,大家都是準時的好團員,而且還超級親切,我都要感動的流淚了,後面繼續詳述。

第一站先去吃飯,來到羅馬吃中式料理,有種詭異的fu,不過應該合大家胃口。但是客人超多的,看樣子在這裡做中國人的生意應該會賺翻天。

吃完飯就來到羅馬城,整個城市都是古蹟,根本是個超大型博物館。在車上就開始狂拍照,接著來了個台灣藉的女導遊,好像是來這裡考古的吧,因為她詳知羅馬的古蹟和神話典故,只是看似有些臭屁。我很努力想聽完整她的導覽,可是戴著耳機實在不是很清楚,眼睛欣賞美景已經很忙了,還要拍照,還要聽導覽,實在不能一心那麼多用。

競技場又稱鬥獸場,據導遊說壞了大概80%,都是後來翻修的,很多的大理石都被搬去做教堂的雕像了。但自從看了神鬼戰士後,對這裡很是嚮往,雖然大都毀壞了,可是還是能感覺那種氣勢與歷史痕跡。

羅馬城幾乎都是石板路,還滿不好走的,如果不仔細看路,應該會一直跌跤。

凱旋門,條條大路通羅馬呀!而且每個景點人都超多的,競技場大排幾公里的長龍,但導遊一路帶我們穿過人龍直闖競技場,看樣子是認識某些人員才能這樣,總之沒有排隊就進去了。

自從到了競技場附近,所有的景點都靠雙腳了,接下來是萬神殿。

萬神殿頂部是一個圓形洞口喔!下雨時水會進到殿內,但是洞口正下方有排水口,不會積水。因為圓頂很高,也不能用太重的建材,所以還是海邊那種很輕的石頭建成的。在這裡有很有名的金杯咖啡,可是沒開!!淚奔~

應該大家都知道歐洲的水很貴,但是羅馬有很多這種古老的地下水吧,有些人不敢喝,可我都勇敢的喝了一堆。其實也不能喝的太多,因為要找免費廁所很難。

接著是許願泉,是羅馬假期的著名景點,你說說看,那麼多人是要怎麼去拋錢幣許願?連前面都擠不過去,觀光客未免太多。

這時就要慶幸有帶變焦鏡,可以拍的很遠,可以不拍到一堆人頭,出去玩一定要帶雙鏡啊!

在許願泉旁邊有間咖啡店,上廁所不用錢,所以大家都去解放,我順便買了一杯咖啡嘗鮮。義大利的咖啡都很香,但是卻不會讓人睡不著,和台灣不太一樣。

還吃了兩支冰淇淋,一支是導遊推薦,另一支則是團員中的一位弟弟推薦,真的要比導遊推薦的好吃。這段義大利旅程,吃了超多冰淇淋,基本上我是不吃冰的,這一趟大概把10年份吃完了。



羅馬有太多古蹟,除了古蹟以外,路邊建築物也全是古董,方尖碑也是數不清的多,剛開始覺得很新鮮,拍多了就不稀奇了呀!

接下來一直在羅馬城到處參觀,這一站是著名的西班牙廣場,旁邊就是著名的精品街,我殺去把LV,問了店員知道一本護照可以買5個包包,立即把自己要的和同事家人要的包包一次買齊了,買了3個包包一個皮夾,共2220歐元。當然是可以退稅的,要帶著護照還要寫英文地址喔!

感謝好友拋家棄女跟我去義大利玩耍。還有她超開朗的媽媽,跟我很麻吉欸!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因為不到一個小時的逛街時間,所以只有逛了LV時間就到了,旁邊的一堆精品但沒機會去看。這時我的腳已經皮開肉綻,因為穿著新鞋結果腳的小指都起水泡又破掉流血了,真的是第一天腳就毀了,還好我有帶小急救包,回到旅館後擦藥貼上OK蹦,第二天還能繼續走,可是還是很痛就是了。別問我為何不買新鞋,因為沒有機會><
集合後去吃晚餐,義大利大概晚上8:30才會天黑吧!

餐廳裡還有樂手出來演唱伴奏呢!吃飯時間大概出來了三次,唱了好多歌。


喝了好幾杯酒,我是個很會喝酒卻沒在喝酒的咖。旁邊是水,在義大利喝水還挺貴的。

披薩,義大利的披薩真的很好吃很好吃啊!南義的披薩大都是薄片,又脆又香,起司很多。

義大利麵。歐洲的義大利麵或燉飯都是中心較硬,台灣人可能會覺得沒煮熟所以吃不慣。但我愛麵食,所以很能接受的啦!

今天主菜是海鮮,一大堆的蛤蠣或是淡菜?九孔?

炸蝦,好好粗~還有很酸的沙拉。他們都用醋醬加橄欖油。

最後來個蛋糕就收工。

吃完回旅館,在羅馬近郊,不大也不小,設備還不錯。本以為我會睡不好,結果在義大利的9夜都睡的超好,所以只剩每天都走的腳痛的毛病。不過那是因為真的走太多了,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