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單車大概有10天的時間了,從一開始在家裡附近繞繞發現太輕鬆之後,跟老媽先騎到大溪的觀音亭折返開始,那一段接武嶺橋長長的上坡超級累卻讓我雄心壯志開始然燃燒。第二天偕老弟想騎去石管局,可是礙於時間有點晚所以只騎到核能所那個大大的十字路口。隔天我早點出發,自己一個人騎到石管局。路上吹著風,在大樹旁聽著鳥鳴伴著吵雜的知了聲,心情超級舒暢。騎車的過程總是很專心,很難去想別的雜事,但是會認真的觀察周遭風景,一些很細微的景致可能意外的盡收眼底。本來大大的斜坡第一次滑下去覺得超級可怕,第二次第三次之後,覺得那是種享受,速度感與迎著風的感覺難以言喻。爬著超級累的坡剛開始讓人喘到不行,覺得自己的腿已經沒有力量繼續踩,可是看著只剩一小段的斜坡,心裡一直有著聲音:「我騎的上去的!」然後征服了陡坡後,大汗淋漓加上氣喘吁吁,可是大口灌水的痛快真的很棒!石管局對我來說已經太輕鬆,所以又叫老弟帶著我挑戰石門水庫,這一段路就累了,中間有幾段起伏的上坡,但是也有不少很有速度感的下坡,每次上坡騎的很累,可是只要有一段下坡,就會覺得爬坡超值得的。騎到石門水庫的大門口後,右轉上溪洲橋,橋上可以遠眺水庫的大壩,記得在觀音亭可以看到模糊的大壩,相距也有10公里吧!過了溪洲橋就開始長長的上坡,一開始不陡,可是接龍潭三坑附近就是一個很長的陡坡,騎了好幾次,我都還沒能騎上去,總是要下來牽車,所以這是我的挑戰呀,等我何時能一口氣騎上去,那又是我的里程碑了。騎到頂,接著是長長的下坡,等到三坑老街那裏又開始上坡,這裡雖然也很累,可是我能一路上去到核能所旁邊再喘個氣喝個水。這裡就是石管局前那個大大的十字路口了,從這裡回到家大約還有40分鐘的路程,可是幾乎都是平路很輕鬆,大概是我的喘氣紓緩旅途,回到家大概都要歷時2小時左右。
這樣子騎了10天,我的體重在這幾天開始下降,上週還是維持一樣的體重,可是今天發現已經降下兩公斤,我都要熱淚盈眶了!我會繼續努力,把身體養好是第一要務,把體態訓練的優美是第二要務,我一定會貫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