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找了時間去震天堂中醫一趟,因為手腕實在是痛到不行,連想要反手抓抓背都不行,大便完要擦屁股都很辛苦,手腕隨便轉轉都會唉唉叫,總而言之跟廢了差不多。見到了醫師,他是我第一年到中原教書的學生家長,對我一直很好,之前手臂的脫臼也是他治好的,這次見到他,也沒有顧忌的就說了自己生病的事。他並沒有訝異的態度,問我是不是睡的不好,免疫力差才會這樣,問診問了很久,要我好好調養身體,並說我的手腕沒有受傷,但是身體的循環太差,所以導致手腕血路堵塞了。要治好我的手,必須把身體的循環給解決才行。對於我現在的身體狀況,他問的很詳細,看了我的舌頭,又說我火氣大,可我真的沒發脾氣了呀,結果是因為我天天都吃羊肉造成的。因為老媽怕我冷,書上又寫羊肉對身體比較好,所以羊肉成了我的主要肉食來源,這樣頻繁的食用大約有一個多月了,醫師不講我還真沒注意到,因為我常常睡覺熱到醒過來,穿的多一點也是渾身冒大汗,不過我一直以為是停經症候群的關係,不過情況真的不太一樣就是。醫師問我大便是不是深色黏黏的,排便正不正常等,大便是真的會深色黏黏的,不過排便一向是超級順暢就是。然後醫師囑咐我不能再吃羊肉了,雖然對手腳冰冷有很大的幫助,可是我的鼻子還在持續發炎,吃羊肉會讓鼻子好不了,因為羊肉是溫補的。而且還要避免吃海鮮,還是以雞豬牛為主就好。加上我會睡不好,不能喝茶和咖啡(不~我喜歡早上來杯熱呼呼的咖啡啊)除了咖啡會睡不好,而且又會讓骨質流失,我現在一點本錢也沒有。除了循環不好,還有骨質疏鬆咧!除了問診也有把脈,也還安慰我要好好保養身體,反正都發生了,心情不好也沒有用,聽到這裡還真想哭,這種溫情的安慰真的讓人招架不住啊!最後幫雙手的手腕敷了藥,再開了六天份的中藥,要我從調養身體的循環開始,看樣子我又要開始吃中藥的日子了。不過希望吃藥是有效果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