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使用JR的一日劵pass,因為要到遙遠的姬路城,選了急行車,想不到一個小時就到了呢!途中經過神戶,不過實在沒腿力去逛,實在是很可惜。

到了姬路,在車站裡看見了遊客中心,姬路城的代表物實在是太可愛了啊!

在車站外就有公車可以搭,只要100元,所以不用買什麼公車券了,因為我們的目標只有姬路城而已。姬路城外依舊有護城河,而且兩岸垂柳很是優美,其實早在來之前就知道姬路城在維修,可是都來到關西,不去姬路城也太可惜了,我都不知道我那麼愛這種雄偉的古蹟。





在馬路的另一邊,遠遠的看到有打扮古裝的人和姬路城的吉祥物,本來要進城的我們又跑過馬路跟他們合照,打伴成姬路城的人辛苦了,而且他還翹著腳拍照,真是太可愛了啊!

拍完過馬路回到姬路城的櫻門橋,過了橋就是姬路城了。



這回在日本玩耍,常會遇到自告奮勇要幫我們合照的老先生,日本老先生都好親切熱情喔!

看到維修中的姬路城有點心碎感。

照例有菊花祭。





真的都包住了,只剩下外圍的城牆了。







蓋這種城堡,水的保存和取得很重要,所以城裡有很多井喔,只是現在能看到的好像只有兩三個。

城牆很高吧!

可是門卻很矮,連我都會不小心撞到。

裡頭有幾株十月櫻,開的很美。





往下拍又發現一座井,那是菊井,在幕府時代因為一位侍女警告諸侯有大老要叛變,結果諸侯順利脫逃,大老因此遷怒她,於是陷害侍女後,把她推下井。好可怕喔!同學問我要不要在井旁邊拍照,我怕拍到不該拍的東西

近看會發現維修的很徹底喔,架滿了鋼架,很驚人。

這是油壁。

城牆上有好多像窗戶一樣的洞口,從外面看都是黑黑的。

從後面拍是長這樣,這是圓的。

這就是方的了。我覺得很像偷窺孔。





這是千姬的化妝房。要參觀要脫鞋,穿準備好的室內拖。

途中要爬兩座樓梯,超級陡的。







走出姬路城,本想去旁邊的花園,可是要收費就打消念頭了。看看,這個人行道有沒有寬敞的誇張?在日本,人行道真的都比車道還寬。

中餐在姬路車站的地下街吃的担担麵,還OK。

晚餐回到大阪心齋橋吃烏龍麵。好好吃喔!而且頗便宜,有點像台灣的三商巧福。

這是今日的最愛,姬路城吉祥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