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大概九點的飛機,到了關西機場約是中午,坐上JR特急Haruka,到京都約40分鐘。但是要先在台灣買好JR關西PASS一日劵,只要日幣2000元,當天可搭JR搭到飽。



很巧的坐在我們斜前面的一對男女,手上拿著跟我們一樣的民宿資料,於是我就跟他們攀談,果然我們住在一樣的地方,不過他們沒有買關西的PASS,所以要補票,這一補票就比2000元還貴了,基本上到京都還是用一日劵比較划算,如果把時間和金額一併考量進去的話。



路上可以看到日本的天氣超級晴朗,這時我還在快樂的幻想還好沒有帶羽絨衣來,否則要扛來又扛回去又沒機會穿,天氣那麼好哪裡需要哩!


接著到了熟悉的京都,看了地圖,我直覺認為民宿離車站有好一段距離,本來想說服同學買公車券來搭,不過為了知道有多遠,所以買了公車券後還是用走的。這一走有點後悔,因為雖然路程不是太遠,大概也有一公里,最重要的是我們拉著行李走實在很辛苦。到了民宿,前面還有兩隊人馬在辦理入住,所以我們在大廳等了好一會兒,有兩台電腦可以上網,可是我研究不出要怎麼弄出中文輸入法,民宿很新穎,看資料好像今年才開幕,大廳有點像是交誼廳,有簡單的廚房、沙發,也有衛浴設備,因為這裡還有膠囊旅館,不過我們住的是和室房。


在客廳這一對外國的朋友,一看到我們就把兩張當天的公車券送給我們,因為他們要離開了,哇!好開心喔,讓我們省下500元,可以不用走回京都車站,可以搭車了!

櫃臺的可愛小姐在我們付好錢(住四晚,一人日幣15000左右,換成台幣好像一天不到1000元)之後帶我們到房間,我可被這麼小的房間給驚嚇到了,房間看似沒有放行李的空間,被墊高的榻榻米給佔滿了,後來小姐把床板翻起來,原來下面可以放行李(不過誰會把床板一天到晚翻起來?)所以我們的行李還是放在地面上,可是能走的空間就真的非常非常窄了。

這是浴室啦!只能容納一個人在裡面洗澡,而且就設在房間一角,要淋浴時就把門關起來,問題是裡面只有放沐浴乳和洗髮精的空間,連放毛巾的地方都沒有,意思是你得脫了衣服後丟出來,然後洗好後還要開門伸手拿衣服,有沒有小成這樣的浴室啊!!不過小雖小,設備倒是都很先進,有沒有看到正前方上面有個很像遙控器的東西?那可以控制浴室裡的設備,要放音樂、要開燈....等等的功能,但我都沒用就是了,除了用蓮蓬頭外,下方還有類似按摩的小噴頭,頭頂正上方也有出水口,我第一次用就被整到,因為一開水就從頭頂淋下來,最重要是冷水啊啊啊~

還有冷氣、液晶電視、熱水壺、吹風機等基本配備,洗手台後面是廁所,當然配有免治馬桶,這在日本已經是一定要有的配備了。回到房間一定要開除濕或冷氣,因為京都的晚間非常涼,室內外的溫差極大,所以牆壁和窗戶都會起霧,一直處在濕答答的狀態。

放好行李,問了櫃臺的小姐,找了最近的公車站,用了外國人送的一日劵回到車站,再轉搭JR到了稻荷神社。我去年已經去過,熟門熟路的了,哈哈!這時還在適應怎麼用我的相機,所以很多白平衡還不太好,不過可以明顯感受拍出來的效果和普通數位有很大的差別。好像隨便拍拍也好看,其實在日本,拿單眼的人比拿一般相機的人多好幾倍,因為日本妹拿手機的,觀光客都是拿單眼,日本人也是拿單眼,拿數位的大概只有台灣人吧!










走到這裡基本已經很黑,因為兩邊都是樹林,只有單眼不用閃光拍的起來。


狐狸娃娃好可愛,好想抓回家

逛完稻荷神社,附近晃了一圈又搭車回京都車站,在樓上找了拉麵小路解決晚餐,

我們選了寶屋,比較多人的推薦,而且照例要排隊。



吃完搭公車到四条河原町逛逛商店街,買了一些藥妝店的東西,拍了商店街裡的錦天滿宮。


回程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了關東煮,蘿蔔好好吃呦~

才第一天,晚上我的腳已經非常痠,後面的八天對我的腳來說是酷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