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海莉演唱會,我麻煩了大學好友,因為顧慮聽完演唱會時間已經很晚,趕回家固然沒問題,可是要麻煩爸媽晚間跑一趟車站來接我,所以厚臉皮的向好友提出借宿一晚的請求,放假日也就算了,可是人家當天和隔天還要上班,我心裡其實是很不好意思的。既然要跑一趟台北,我也規劃了到淡水一趟,一樣是去找同學,然後去吃我朝思暮想的阿給,回程時等在台北上班的老弟跟他一起騎車回家,這樣就不必麻煩老爸來接我了,還沾沾自喜的想說這樣的安排真是天衣無縫啊!到了出發當天,淡水的朋友打電話來說他安排了早上帶我遊淡水,下午到新竹拜訪客戶,所以他可以載我返家,聽了簡直要痛哭流涕了,這樣我不必跟大家擠捷運,更不需要背著行李和伴手禮趴趴造,十句謝謝也不能表達我的感謝之意。
前些天家裡買了乾衣機,老爸得留在家裡等人來安裝線路,到了兩點半,我背著包包走路前往公車站,等了好一會兒公車來了,我還問了一起等公車的乘客,應該在哪裡下車,因為我要轉搭火車,她還說要上橋兩次,我就傻傻的信以為真,結果到了桃園後站的公車總站,我還想說才上橋一次啊,所以沒下車,等車子開到"應該"要右轉上去的橋前時居然左轉往回家的路上開去,我傻眼了,正想按鈴下車時,手機又不識時務的響了,一邊講一邊手忙腳亂的按鈴,下車時離車站已經好遠了(就算不接手機立馬下車,距離也遠的我得再搭一次),當時真是欲哭無淚,配著呼呼吹的風真有種戲劇化的淒涼感。過了馬路,又等一次公車,又投了錢,再度往車站前進,等我再度到公車總站時已經多花了半小時。於是我加快腳步,穿過地下道趕緊滾上剛好到站的莒光號,到台北再轉搭捷運,到了和朋友約定的大坪林站時剛剛好是約定的下午五點鐘。結果反而是朋友因為塞車而慢了一些,想吃的店很不巧的公休,結果選了義麵坊,吃了鮭魚炒飯。

好友生病了,看著咳嗽流鼻水的她,我真是心疼,當老師就是這樣啊!不管壓力與否,還要接觸一大堆病菌。用完晚餐我就直接前往中正紀念堂去聽演唱會了,再回到朋友家中已是晚間11點多,朋友再度撐著吃完感冒藥疲憊的身體又跟我聊天到很晚,第二天一早匆匆忙忙的去上班,而我搭上捷運前往淡水。(這樣一路下來好像是我的欠扁旅程)



到了淡水,朋友開車來接我,吃了阿給配魚丸湯當早餐,接著到老街趴趴造,買了大餅和魚丸魚酥(許義魚酥的第二代居然是我小學同班同學欸,只是不認得了) 


晃完了淡水,朋友又帶著我到北投山上看風景,好漂亮喔!只是蒙了一層霧,101隱隱約約,但是好遼闊的景色,看了心情陡然開闊,住在這裡的景色也太好了吧!朋友說夜景更棒,只是有點冷他前陣子還在附近看國慶煙火呢!旁邊就是大屯國小,如果在這裡唸書就好像在景致秀麗的貴族國小一般。


下了山到北投的市場附近買了蔡元益紅茶,好好喝,淡的剛剛好的甜味襯著濃濃的茶香,難得喝到如此好喝的紅茶,看起來超級不起眼的啊!


還去了小時候記憶中的地熱谷,朋友真是貼心,帶著我去懷古,我已經記不住是多大的時候去的,以前總是跟著朋友共四家人全省跑透透,這些記憶真的是要從小時候開始累積,老的時候懷念,「記憶」真的是好珍貴的東西啊!










不過地熱谷已經和我記憶中的不一樣了,以前水上有一塊塊的大石頭,可以煮雞蛋,現在的地熱谷,朋友笑稱是看起來像大澡堂。
接著本來要吃的牛肉麵又沒開,不過隔壁一樣是高朋滿座的店,一樣是牛肉麵我才發現路邊都是紅線,可是好多人停就為了吃碗牛肉麵,我沒眼花,路邊好多名車,真的好神奇! 食物的確好吃,朋友說有得獎的,果然不枉費大家冒著車子被拖吊的危險就為了一嚐,哈哈!












吃完了午餐,朋友開車載我回大溪,他又風塵僕僕前往新竹,這整整一天的行程,有兩位同學的陪伴和幫助,真的是既開心又充實,我真的很幸運,有著你們這群貼心的好友,無私的滿足任性了一年的我,請你們也常常來大溪讓我作陪,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