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好友的聚會,而且我欠她一頓生日聚餐,選了自己想去的地方,嘿嘿!也是離家不到5分鐘車程的巧歐‧里昂異國料理。就在埔頂路一段200號,非常好找,外觀看起來很低調喔!路邊停車當然是非常方便。昨天已經先訂位,11點開門,我們約35分到,這時店裡只有我和朋友兩個客人,服務生很快的送上水蜜桃水和菜單,我還想:水蜜桃水?大概跟檸檬水差不多感覺吧,沒想到超好喝的啊!水蜜桃味道非常香甜,跟一般餐廳的水根本沒得比,問題是看起來真的是水,透明無色。


菜單看起來很精緻,和桌面很搭吧!

大概只有義大利麵比較便宜,其他較高,我點了南極圓鱈,朋友點了金黃半雞。菜單上的菜常會更動,以前還有龍蝦呢,現在沒有了,第一道菜服務生也說改了,所以這是一間很有變化的餐廳喔!





這兩罐分別是胡椒和岩鹽。

店裡氣氛很好,裝潢很精緻。

還有美美的吊燈。

我很遜的漏掉拍廚房&吧台部分。廁所也沒拍啦,也很乾淨漂亮。設計感十足。



這就是水蜜桃水,哈哈。

開胃菜,咖哩蝦和牛肉片,蝦子soso,因為多了甜甜的醬料味比較不愛,可是牛肉很好吃,吃完後,一位男服務生(後來知道他就是老闆兼主廚)立即過來收,還問我這道牛肉是不是不好盛起來,因為他看到我用手把牛肉推到叉子上(其實是我想一口把肉和洋蔥、蕃茄一口吃下),還說這道開胃菜是新的,所以不知道會造成客人用餐的麻煩,以後會改善,哇~服務也太細心。






接下來湯品是羅宋湯。這裡送餐很有禮貌,一定等客人用完,他收完再上下一道,會一直留意客人的動靜。不用招呼服務生來。而且這裡的餐具都非常特別,都很漂亮喔!像這樣湯品的碗看起來好像不大,其實頗深的。



麵包,麵包本身是烤的酥酥的,可是那個奶油也太好吃了吧!我真的沒吃過那麼美味的奶油啊~~這種麵包加奶油的組合也不知道吃過多少次了,就這次最讚。

沙拉,朋友笑稱現在才上沙拉,都快吃飽了,哈哈!水果部分比較好吃,蔬菜部分很酸,我是超能吃酸的還覺得酸,後來吃了幾片葉子後,發現裡面有百香果醬汁,應該是這個在酸,可是朋友說應該還加了其他酸味醬料,她沒辦法吃完,可見得我多強,因為我還是吃的下去,哈哈!







這是熱前菜,香煎雪貝佐奶油培根燉飯。好吃好吃,有一顆大大的干貝和我愛的起司燉飯。

這叫沙碧,甜品,水蜜桃味道的冰沙,服務生說是為了讓你去除口中的味道,因為等等要上主菜了。(真是講究呀)

朋友的烤半雞,真的是半雞欸,超大的,可是烤的好揪細喔!

老闆在旁邊看到我朋友遲遲沒動手,就過來問是不是不知道從何下手?就教我朋友要從哪裡開始吃,也幫忙切了一部份。這是有學問的欸,他說不趕快吃的話,雞肉會變乾,就變柴不好吃了,於是他就幫忙切,肉汁真的是啪啪啪流出,先吃雞胸,再吃雞腿,然後他會送上手扒雞手套讓你吃像難看一點,哈哈。(有手套可以吃比較難切的部分囉)

接下來是我的南極圓鱈。有沒有美?!檸檬還放在讓你不弄髒手的容器裡,可以優雅的擠出汁,只可惜我喜歡吃原味。圓鱈好吃~~盤中還有馬鈴薯沙拉、菇、花椰菜。



用主菜時,老闆又上來倒酒,這裡可是有餐前酒佐主菜的,朋友的雞肉,配的是比較甜的白酒,我的鱈魚則是配上比較酸的酒,真的很講究啊!


吃完主菜,上飲料了,這是我的金桔檸檬茶,好喝啊~而且容器也太特別吧!好像保冰的能力很強。朋友還在跟她的雞肉奮戰,我還幫忙吃了不少,這是一份讓女人爆肚子的主菜。

朋友的花茶,杯具也太美了!而且一直到我們要離開,溫茶的爐火都沒有熄欸,真的燒滿久的。





這是朋友的焦糖布蕾,上面的焦糖真的是脆脆的,我第一次吃到這種東西,真是超鄉巴佬的。

我的冰淇淋,這就比較普通了,相較布蕾比較特別和美味。

帳單,共1380元,老師在這裡用餐可打九折,但要有證明喔!後來老闆知道我是老師,就說可以讓我們辦VIP,填個資料就OK,然後他去拿VIP的卡片時翻了好一陣子,我還想說是不是沒了還是怎樣,後來發現老闆居然是為了找跟我們生日一樣的卡號給我們,也太貼心了吧!!老闆說他自己以前也是老師,自然要多照顧老師,而且VIP卡1000張,發完就沒了,以後開分店也能用,付現打九折,刷卡只能打九五折,因為他成本比較高,又不想轉嫁消費者,也不另收服務費,只賺固定利潤,我們聊了好一下子,要離開時還幫我們開門啊,好客氣。我們在店裡用餐超過兩小時,12點過後店裡陸陸續續有客人進來,直到坐滿了,真的很不容易欸,這算是價位頗高的,卻有高人氣,可見他的餐點CP值很高囉,下次要去吃牛排,老闆說他每週跑Cosco採購,還有台塑牛小排哩!下次帶爸媽去吃~





同場加映賴祖傳豆花,挾著超人氣卻不能在店裡吃的豆花。

長長的隊伍,可是不會排很久,大概不到10分鐘就買到了。

本來要到公園裡吃的,沒想到下起大雨,只好躲在車裡吃了,好滿足!

arrow
arrow

    希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