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091122051138807.jpg 
2001年的戲了,好久是不是?但很神奇的,那時還在花蓮念書的我居然跑去看了。
依稀還記得看完之後那種淡淡的憂傷,我一直記著這部戲,只是一直無緣再見到。今天就那麼巧的,在pps上就看到了這部戲,又再重頭溫習了一次。其實我不太看國片的,別說我不愛國喔,實在對國片沒多大興趣,常常覺得悶得很,也不喜歡那種無病呻吟的感覺,可能是總是太理性吧,覺得那種太哲學的思考我不懂。但遊園驚夢這部戲倒是能吸引我慢慢的看下去,不會想要快轉。
我不懂崑曲,也不懂時代的背景,但這是部描寫女人之間的感情的電影。宮澤里惠(飾演 古翠花)是個嫁入大戶人家做五姨太的戲子,那種嫁入豪門,就是一入侯門深似海,或許衣食無缺,但人生就空洞洞的,完全沒有感情的依靠,男主人把她當鸚鵡一樣,興頭一來就讓她唱戲給客人聽,而王祖賢(飾演 榮蘭)則是男主人的表妹,和翠花是相知相惜的好朋友。一開始就看得出榮蘭很喜歡很喜歡翠花,那種柔柔弱弱的美讓人憐惜,而翠花則對家裡的二總管有一點點若有似無的情愫,後來因為家道中落,翠花離開和榮蘭一起住,這時有另一個超帥男人介入了,那就是吳彥祖啊!(飾演 邢志剛)他和榮蘭相知相戀,榮蘭才知道她雖然也愛翠花,但是她還是需要屬於女人的愛情,但一天被翠花撞見榮蘭與志剛一塊出遊,翠花眼裡的失落和神傷卻重重地傷害了榮蘭,所以後來志剛還是離開了,但也一併帶走了榮蘭心裡的曖昧,畢竟那是男女之間才會有的火花。其實當天翠花也得知了之前的二管家因為從軍而殉職,她也才知道雖然和榮蘭是相知相惜也相互依靠,但她也還是渴望被男人寵愛,所以這部戲的結局是她們都沒有得到自己想要的愛情,縱使她們多麼珍惜和重視對方,但是也沒有辦法取代男女之間的愛,看完真讓人憂傷啊!

不過不知怎地,我常常會想起從前,甚至是夢到從前,不知道是真的很懷念從前,還是有什麼原因呢?可能是小時候的生活太美好了,讓我心生嚮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