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週總在週末時準時收看2001版的倚天屠龍記
總共42集,在今天播出大結局了
不敢說看完金庸的所有小說,因為看了神鵰俠侶後
對黃蓉真的是厭惡至極,所以射雕英雄傳沒看過
但是很喜歡倚天屠龍記和神鵰俠侶
而且這兩部還有些關係,人物和"武功"是有些相關的
記得在國中時,台灣版的倚天屠龍記大大轟動
我看了之後還會到學校跟同學討論呢,好懷念
張無忌和趙敏及周芷若分別由馬景濤、葉童和周海媚飾演
那時候覺得葉童演的真好,又漂亮又聰穎
張無忌怎麼老是那麼搖擺不定,偏偏又那麼多女人愛
還有當時的楊逍和紀曉芙,也是大家眼紅的對象
那部戲在當時應該算是經典了吧!
雖然看不慣馬景濤的激動派演法,現在也總是遭人詬病
不過在我心中,這部戲或是這本書都是我心目中的愛

偶然在電視上又看到另一版本的倚天屠龍記,是港劇
不過還是抓住了我的目光,我也很喜歡這一版本的男女主角
吳啟華飾張無忌,黎姿飾趙敏,佘詩曼飾周芷若
etin_31.jpg

看了大家的討論,大部分都覺得吳啟華太老,演起張無忌不適合
不過撇去年紀不談,我倒覺得吳啟華把張無忌那種優柔寡斷演得很好
還有他總是溫柔體貼,眼神和表情很到位,而黎姿當然不用說囉
她就是一副聰穎俏皮的模樣,把張無忌和每一個人都整的團團轉

我覺得金庸把倚天屠龍記寫得很好,把大家口中「魔教中人」
個個寫得重情重義,「名門正派」滿口仁義道德,卻做不仁不義之事
元朝郡主趙敏為了愛人,放棄榮華富貴更是拋家棄國
而堂堂明教教主張無忌也為了趙敏,不要做什麼教主大位,與愛人浪跡天涯
不過倒不是覺得流浪有多浪漫,而是這種為了成全其中一種愛
而必須放棄或割捨另一樣也相同重要的事物,這種fu讓我好感佩

現在越來越愛看老片了,真的是老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