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啊!為了期中考,從上週一起便開始複習不再進課
算算為了考試,已經複習8天,很驚人吧?
這每一天都在「考考考」,學生被烤焦,老師也改昏頭
考到這一週時,大家都懶洋洋,老師也好無力
覺得都已經考到爛了,可是心情還是惶惶不安
昨天考完國語,成績不盡理想,訓了學生一頓
雖然頑皮的學生天天都被我罵,但是這樣訓全班還真的不多
發現學生被罵了後不敢吭聲,大概也知道自己考的不是很好

今天換考數學,大家紛紛來問我:數學會不會很難啊?
師曰:我覺得不太簡單~(其實有點故意)
學生們馬上變了臉,本來就不是很有把握的數學又被老師形容的很難
沒想到一考完,他們馬上來質詢老師:不會難啊!老師騙人~
我改完也發現考的還不錯,雖然是簡單,但都是靈活的基本題型
所以幾個成績優秀的都拿到滿分,連最後一名都及格了
看到平時成績讓我超級怒的學生拿到65分,只差沒喜極而泣了

算一算成績,數學的平均分數還比國語高個0.08分
真讓我不知該欣慰還是難過,國語是我的專長耶
不要說是專長,但至少數學是我的超弱項
所以真的是這樣,就算懂,也不見得會教,我就是最佳見證

熬過陣痛的期中考,其實與孩子們相處時間也越來越短了
只剩兩個月了讓我有種複雜的情緒,想解脫又不捨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