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子發了那麼多篇文章,全是因為我又有活力了,哈哈哈~
赤壁第一集被很多人罵,大都是罵吳宇森的亂拍一通,因為大家對三國的瞭解至深
所以對於他把三國拍的太輕描淡寫,拍的太Kuso,好像電玩一樣
而且片名叫赤壁之戰,但是第一集居然只交代了前因,根本沒開戰就結束
片尾來個「待續」當然把觀眾給氣暈了,這不是耍大家嗎?
不過第二集和第一集真的是天壤之別,真的很精彩絕無冷場,只是我不愛看戰爭鏡頭
吳宇森要表達的,不是他不懂三國演義,而是他要用不一樣的手法、角度來呈現
三國裡有許多不合理的「愚忠」,他用合理的方法來呈現,更把一些嚴肅的事件輕鬆化
也有人說為什麼要找日本人來演,當然大家對於找金城武沒意見,但中村獅童大概就不太爽了
不過他真的很會演戲,這點不容置疑,加上拍電影總要賺錢,打進大陸和日本市場才是重要吧!
在第一集被人罵花瓶的小喬--林志玲在第二集裡表現也是亮眼,現在誰敢說她不會演戲啊?
我覺得這部戲裡演的最好的是曹操-張豐毅,他演出了曹操一代大梟雄的氣勢
才不是一副為了小喬才去打赤壁的急色鬼,他想打敗周瑜,想要一統天下,想要證明他自己

飾演周瑜的梁朝偉當然是大家矚目的對象,他的演技當然不用多說,光看他的眼神就能被感動
但是林志玲我也要稱讚她,她真的很用心,這是她第一次演電影,可是一樣感動了我
吳宇森真是厲害,把小喬的境界提升到如此之高,不只有美貌和智慧,更難能可貴的是她的情操
林志玲也不愧是台灣的第一名模,不過名模這個稱號也太狹隘了,說的好像只有外表而已
她可以說是集漂亮與智慧於一身的人了,希望她可以嫁給好人家,不要選小開啊~

戲裡最讓我覺得好笑的是--每次戲裡金城武和梁朝偉在對話時總是離的超近的
好像故意製造曖昧的氣氛,加上這兩個簡直是發電機的最高傑作
總讓人以為下一秒兩個人就要接吻一樣,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