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札幌下雨了  吃完了早餐  開始我們的鐵腿之旅
路上先喝了一罐免費的飲料   日本人真大方  直接在路上拿給路人試喝喔
記得這裡是百貨公司  很想表演一飲而盡  可是他是有氣泡的飲料  沒辦法XD

先到舊都廳  這時下著雨  真的滿冷的  21度  而且我還很蠢的忘了帶傘  都虧了同事
而我帶的外套是粉紅色的  和我的衣服根本不搭  所以到了Uniqlo買了件外套
Uniqlo是很有名的平價服飾  衣服算是便宜又好穿  在台灣還滿有名的


逛了百貨&買了外套後  坐上電車到達小樽  橫下心吃最有名的--政壽司 
這家店在小樽有好幾家  在運河旁就有一間  
這間是在壽司通的本店  壽司通上有許多壽司店  政壽司是老店  
店內氣氛就是很老店  只有靠近巴台的座位  
所以可以看到師傅的手藝  也可以看到新鮮的食材在你眼前

這就是我們點的套餐   季節限定喔


第一道菜是像沙拉的冷盤  可是裡面有好多蝦子和蛤蜊  我只記得蝦子好好吃



接下來是下面這個沾醬和再下一張的烏賊(叫烏賊嗎?)
師傅把烏賊用長長的刀劃了許多道  變成一條條長長的絲  
配著沾醬和蘿蔔絲吃  但是沾醬裡的海膽先被我喀了
上次去東京時有點海膽壽司  吃完了沒啥感覺  覺得海膽沒味道  頗為失望 
因為在電視上總是看到日本人對海膽的高評價
這一次真的不一樣  海膽真的好好吃啊  甜甜的很鮮美  
略帶鹹味  就是一股很新鮮的味道



而烏賊也是新鮮  配上了蘿蔔絲的風味絕佳 
真的是不可思議耶  這種沒什麼味道的烏賊也能好吃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握壽司了   這還能說啥呢  就是美味  
紅色的是鮪魚  白白的是干貝(好吃好吃)
蝦子當然也是甜啊  還有一道不知名的魚  
海膽(喔~)鮭魚(鋒頭被海膽和干貝搶走了)





當然不能忽略我愛的鮭魚卵  配上白飯  
真的是太好吃了  恨不得白飯多一點  真的~


味增湯我也愛  但是跟上面的壽司們比  一點也不特殊  頂多就是不鹹



全貌



這樣多少錢呢?答案是2800日幣   但是真的太好吃了.........
為了期間限定而點  還是正確的選擇

吃完繼續走......日本銀行遺址   現在好像是古蹟了 
我還特別跟同事說  要拍到建築  不要把我拍的很大  結果我果然很小隻XD



這裡是小樽最著名的小樽運河   這裡的氣溫是27度  
比札幌要溫暖多啦  路上都是人力車在拉客
我真的很喜歡小樽耶   這裡不管怎麼拍都很漂亮  當然殺掉我們很多拍照的時間囉



.



大正硝子   姣姣一直說是哨子   哈!
裡頭賣著各式各樣的玻璃飾品  都很美麗  但我一個都沒買XD  免疫了嘛



在路邊看到了雪印店家  買了超好吃的哈蜜瓜冰淇淋  
為了冰淇淋  錯過了便宜的烤大扇貝  同事好是扼腕



賣音樂盒的   外面有個遠近馳名的蒸氣鐘  每15分鐘會因蒸氣冒出而有音樂



回程的路上  莫名的走到地圖上的景點  已荒廢的鐵道  很有古味喔



最後坐指定席回札幌  位置很大  比較貴所以車廂裡沒啥人  
但我們用JR PASS不需另外付費就可以劃位
我們上車後  還覺得就算買自由席卻偷跑來坐也沒人知道  
但是這六天裡  每次我們坐指定席就一定有人來查票
如果中間有停靠  還會再來點人頭  抓的可緊的咧  
不過這樣才對  就不會有人抱著僥倖心態
上面的票是五天的周遊卷  限北海道使用  下面的是畫指定席的票  
只要提早到劃位的櫃臺去辦就OK  很方便的
使用周遊卷的話  進出車站只要拿給車站人員看就好  
不能刷票過機器   在期限內你要坐幾次都沒問題



指定席的人少  所以很安靜  也沒有人進出  可以安心的睡覺  
最棒是列車好安靜  長程的旅遊一定要坐指定席



晚餐吃便利商店好吃的速食和大通公園裡賣的好吃玉米  明天要轉戰富良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