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請了假,最主要是為了我的牙齒。本來醫師都說可以拆了,卻從暑假前拖到暑假後。為了看他的診,我又在診所內枯坐一小時終於看到他。和醫師討論的結果是…約下次的診拆掉下排矯正器,但是上排因為還要裝假牙,因此得繼續下去。因為要等假牙都就定位"安裝"好了才能把矯正器拔掉,否則會影響牙齒的美觀和整齊。
今天難得的和醫師聊了比較多,因為我一直在"要不要裝假牙"這件事上面舉棋不定,當然一方面是為了錢,一方面也是為了假牙看起來很"假"。把我的顧慮反映給醫師後,他說他會把假牙裝得很美觀,加上其實我是滿信任他的,所以只得狠下心了。誰叫我之前牙齒不整齊,刷牙又不用心,蛀牙那麼多。所以,為了要裝假牙,上排的矯正器得跟著我更久了。除了一顆門牙和隔壁鄰居已經抽神經的牙齒確定是要打釘子固定後再套上假牙,另外的門牙和他的隔壁鄰居也要套上假牙,也就是我的上排門面四顆牙都要變假牙了,哀悼~這次和醫師聊到我的疑問,就是矯正好之後,為什麼還要帶"維持器"?既然牙齒已經整齊,就算其中一顆想歪,旁邊的牙齒難道不會"擋住"嗎?醫師就舉了一個例子:「當一棵樹倒了,用繩子拉正後再放開會怎樣?」答案就是---還是一定會歪回去,只是時間和程度的差異而已。畢竟成人矯正的時機已經太晚,牙骨早已成形,而拉正要恢復的時間至少是5~6年,矯正只有短短2年時間絕對是不夠的。我還問了孩子最適當的矯正時機,醫師說是剛換牙的時候,大概就是孩子1、2年級的時候,門牙都長出來就可以知道將來牙齒整不整齊。所以啊~矯正從小孩子時開始最好,就不必像成人一樣,要花5年的時間去"穩固地基"。

下午也趁機去修修頭髮和買想了很久的面膜。上次說要買便宜一點的面膜,重點在於保濕就好,畢竟之前買的碧兒泉真的是小貴,6片1600元,開始有點心痛。上次去SOGO又買了兩套特惠組,但是滿額贈拿到了3片面膜,粉開心~不過想想這麼貴的面膜還是拿來救急用,平常敷便宜的面膜就好,又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廣源良的面膜便宜又好用,而且又是Made In Taiwan,基於便宜又是國貨的"鞭策"下,我買了一盒來試看看。一盒本來有6片,但是促銷的關係,多了2片價格不變,所以是8片共199元,平均一片面膜才25元左右,比碧兒泉便宜了10倍。回家洗完臉之後便拆了一包來敷,感覺滿實在的,因為真的很厚重,精華液多。
不過近來我的膚質還不錯,粉刺又開始減少了,不知道是因為換了更保濕的化妝水,還是因為我把每日吃的珍珠粉加量的關係,不過真的越來越在乎自己是不是有老化的趨勢了。唉,年紀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