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開學啦!一早到校便有"肅殺"的氣氛,因為今天也是小一新生的第一天,看到今年的一年級老師辛苦的模樣,我突然覺得去年的自己好勇敢。我自己是會給自己很大的壓力,雖然看不出來,但是晚上都會失眠的~
現在的孩子越來越難帶,家長難以溝通的也越來越多,常常一開學就造成老師極大的壓力。說真的,一年級剛開始幾個月真的是很辛苦,常覺得自己是做家庭代工的老媽子。第一年教書就遇到一年級,還記得因為經驗貧乏,教學的進度掌控差,到考試前夕拼命趕課,我得感激家長對我的包容。
而去年第二次帶一年級我可不能再重蹈覆轍,按著進度乖乖上課,也慶幸班上的程度很整齊,沒有跟不上的孩子,感恩~
再看到一年比一年競爭激烈的一年級,我在想,一年級的工作真的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的,真的是要比較囉唆&不厭其煩叮嚀的。二年級已經多了一歲,連課本都可以自己搬了,發下名牌要他們回家別上,結果一邊發,他們便自己拿起剪刀自己剪下一塊放進名牌套裡面,然後興沖沖的夾在衣服上,雖然是一個那麼小的動作,我真的有一絲絲的感動,他們真的長大了,有些事不用老師說他們自己就會去做了。午餐打菜打掃的學生也只要我一個口令,他們也自動自發的各忙各的去了,這就是二年級的成果啊~比起一年級的忙忙忙,我覺得很欣慰。雖然開學的第一天,孩子興奮的不停說話,讓我大聲罵了好幾次,但是孩子們真的長大許多,很多事意外的我只要說個幾次就能達到效果,希望這週開始慢慢收心,準備開始上課了。
孩子們和我自己都要成長進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