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暑假大概是我覺得最短的一個暑假了。記得念大學的時候,暑假期間窩在家裡,天天睡到自然醒,睡太多晚上睡不著,東摸西摸又摸到凌晨,一直惡性循環。前兩年工作,第一年有個暑假,卻因為接了行政,暑假剩一半,而且那一半一直在想著:「我不想接啊~」好不容易熬完了一年,當然,暑假也只剩一半,因為行政要做到七月底。剩下的一個月,大概有兩週一直在趕教室布置,搞的我快虛脫。不過我是覺得自己比第一年帶一年級時要認真很多,因為第一年有很多地方不熟悉,也不知道應該要注意哪裡。而第二次帶一年級,得心應手許多,也慢慢可以去看到孩子的成長,與他們一同歡笑。我覺得老師真的要懂得放慢自己的腳步,有更多的時間去欣賞每個孩子,而不是在趕趕趕的過程裡,忽略了孩子傾聽的需要。每天要是有一節的空堂有多好呢?每次只要有空堂,我可以專心的把聯絡簿和功課改完,下課時間可以不急不徐的把下節課要用的教具或教材給整理好,還有剩餘的時間和學生聊天哈拉。上次為了排課的事情,特地和同事到學校把鄉土課給排出來給教學組長,聽了教學組長排課的事情,又重溫排課這門大學問。例如A老師不願意B老師當他的科任,誰又不想教什麼,誰又想教什麼,誰星期幾又不在…媽壓~如果是我,腦袋大概裝不下那麼多事。明天又要去學校,不過這次是為了教評會。唉~為什麼我們學校風評那麼差咧!連代課都沒有人要填,得變成自聘,當初就是怕要頻頻跑學校,看試教、審核老師資格才投票選擇聯合介聘,沒想到…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啊!不過比較嘔的就是,明天只是要審核簡章而已,這表示至少還要跑學校至少再一趟,想到這裡我就…真不想看到某人!放上一張學生的照片,這兩位學生,一個已經轉學,另一個則被抽到二年九班了。唉~很可愛的學生呢,每節下課都來找我哈拉,又很聰明伶俐,滿捨不得的。媽媽說他應該會哭呢,聽了讓我好生哀怨,小毛頭啊~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再教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